【光明網評】“好評中國”,以青年之聲歌頌青春中國

來源:光明網-時評頻道 | 2022年05月16日 14:12:11
光明網-時評頻道 | 2022年05月16日 14:12:11
原標題:【光明網評】“好評中國”,以青年之聲歌頌青春中國
正在加載

  作者:默城

  近日,以“新時代 新征程 新青年”為主題的2022“好評中國”網絡評論大賽正式啟動,面向全國徵集參賽作品。“好評中國”,旨在以網絡評論大賽為契機,切實推進網絡評論高質量發展,大力弘揚時代主旋律、傳播網絡正能量,更加凝聚起團結奮進的磅薄力量。

  截至2021年12月,中國網民規模達10.32億。互聯網已走到社會的舞台中央,深度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互聯網不僅改變著人們的生活,更影響著人們的思想,重塑著人們的價值觀念。

  古人云,世異則事異,事異則備變。在互聯網可以深切改變人的時代之下,其也成為輿論鬥爭的主陣地。如何更好使用互聯網,使之利於社會,利於民眾,如何牢牢把握網上輿論鬥爭主導權,如何讓互聯網成為凝心聚力的大舞臺,畫好奮鬥奮進同心圓,是我們社會應當直面的現實課題。

  理性和語言是人類交往過程中的紐帶。要想把握互聯網主動權,讓互聯網成為我們社會的“加分項”,真正造福社會與民眾,一靠理性的堅守,二靠有魅力的語言。而優秀的網絡評論,追求的是理性,強調的是“激濁揚清”的見識,正好兼顧了這兩點。

  從這個角度來説,“好評中國”網絡評論大賽的舉辦正當其時。以賽為媒、以評聚力,推動網絡評論高質量發展,讓更多接地氣的好的網評作品涌現出來。這有利於我們在喧鬧繁雜的互聯網世界之中,撥開重重迷霧見到曙光,有利於助推我們這個社會以更加自信且昂揚的姿態奔跑向未來。

  習近平總書記曾説過,網絡空間是億萬民眾共同的精神家園。網絡空間天朗氣清、生態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網絡空間烏煙瘴氣、生態惡化,不符合人民利益。因而,要加強網絡內容建設,做強網上正面宣傳,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為廣大網民特別是青少年營造一個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

  千山作話柄,鐵桿寫春秋。“好評中國”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期待在互聯網的舞臺上,“好評中國”能唱響時代主旋律,凝聚最強向心力,用一篇篇好評論,一個個好故事,如春風化雨般,潤物細無聲。而這,也是如何在互聯網上畫好奮鬥奮進同心圓,如何營造一個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的一個現實解答。

  “好評中國”網絡評論大賽,面向的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每一個個體。新時代下,每一個個體的聲音,都值得傾聽,值得尊重。尤其是廣大青年,更應該極具主人翁意識,以青年之聲歌頌青春中國。用激揚的文字,深刻的思考、創新的話語、多元的表達,凝聚向上力量,讓更多網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為國家和社會,多發有益之聲,多做有益之事。

  “好評中國”,“評”好中國。網絡正能量,要能讓人入腦入心,就要求相關網絡評論作品,一切從人民群眾利益出發,為了民眾,依靠民眾,紮根現實、紮根人民。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實現“以一言而立骨”,才能讓評論更有力量,傳遞全社會期待的主流價值,推動主流價值更好抵達人心、滋潤人心、凝聚人心,讓互聯網更好服務群眾,造福群眾。(默城)

  點擊圖片進入活動官網

【光明網評】“好評中國”,以青年之聲歌頌青春中國

  [ 責編:王營]

  閱讀剩餘全文()

編輯:甄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光明網評】“好評中國”,以青年之聲歌頌青春中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