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情懷成就大事業(一線感悟)

來源: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3日 10:57:21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3日 10:57:21
原標題:大情懷成就大事業(一線感悟)
正在加載

  1950年,中國人民解放軍渡海大軍在瓊崖縱隊的配合下,不到兩個月就解放了海南島。今天,海南正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努力在新征程上創造新輝煌。

  海南是我國最大的經濟特區,地理位置獨特,擁有良好的生態環境,同時又是相對獨立的地理單元,在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大局中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把海南自貿港打造成展示中國風範的靚麗名片,就要從革命傳統中尋找智慧、從紅色文化中汲取力量,把革命先烈為之奮鬥、為之犧牲的偉大事業奮力推向前進。

  有大情懷才能成就大事業。海南島在中國革命史上寫下了光輝一頁。1926年2月,中國共産黨瓊崖特別支部委員會成立。那時,即便沒糧食沒藥品、用光火柴就鑽木取火,曆盡千難萬險,紅旗依舊不倒,革命火種不滅。

  一切偉大成就都是接續奮鬥的結果,一切偉大事業都需要在繼往開來中推進。不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都在激勵我們不畏艱難、勇往直前。在洋浦保稅港區,為實現跨境電商新零售即買即提,有黨員幹部在辦公室一住就是兩個多月;有職教老師扎進鄉村,輔導村集體創業創新,榮獲全國脫貧攻堅創新獎……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就要銘記光輝歷史、傳承紅色基因,把理想信念和價值追求轉化為具體行動,付諸具體實踐。

  新藍圖已然繪就,新征程擊鼓催徵。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奮鬥偉力,敢為人先、埋頭苦幹,開拓創新、攻堅克難,海南必將成為幹事創業的一片沃土,一個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必將閃耀在中國的南海之濱。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大情懷成就大事業(一線感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