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這十年 | 金融風險整體收斂 總體可控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5月13日 13:22:28
央視網 | 2022年05月13日 13:22:2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在中宣部舉行的“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上,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全力做好金融風險防範化解工作。經過集中的攻堅,我國金融體系長期積累的風險點得到了有效處置,金融風險整體收斂、總體可控。

陳雨露介紹,十年來,我國圍繞“增長穩、物價穩、就業穩、國際收支穩”的目標,堅持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科學把握好貨幣政策實施的力度,創新推出了多項結構性貨幣政策工具,堅持發揮市場在人民幣匯率形成中的決定性作用,保持外匯儲備的規模基本穩定,為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支持力度和有效服務,創造了比較好的貨幣金融環境。

十年來,我國的金融體系始終保持著總體穩健。金融機構經營的韌性和抗風險的能力明顯提高。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 陳雨露:比方如,2021年末,處於安全邊界內的我國商業銀行資産的佔比為98.9%,其中24家大型商業銀行的評級一直是優良,部分的主要經營指標居於國際領先水平,發揮了金融體系“壓艙石”的關鍵作用。中國的A股市場經受住了多輪次、多因素外部衝擊的考驗,債券市場也有序打破了剛性兌付,並且總體是平穩運行。

如今,我國重點機構和重點領域的金融風險得到穩妥化解,風險防控長效體制機制建設得到有力推進,堅決懲治金融風險背後的腐敗問題、監管失守以及違法犯罪行為,近5000家P2P網貸機構已經全部停業,互聯網金融風險的專項整治工作順利完成,立案查處了非法集資案件2.5萬起,將互聯網平臺企業金融業務全部納入了監管。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這十年 | 金融風險整體收斂 總體可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