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堅定不移跟黨走 在復興偉業中書寫青春榮光——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重要講話引發強烈反響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2年05月11日 20: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在全國廣大青年當中引發強烈反響。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堅定不移跟黨走,用青春的能動力和創造力激蕩起民族復興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個更加美好的中國。

  青春孕育無限希望,青年創造美好明天。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實現中國夢是一場歷史接力賽,當代青年要在實現民族復興的賽道上奮勇爭先。聆聽了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會場內外,大家心潮激蕩,倍感振奮。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一百年來,中國共青團始終與黨同心、跟黨奮鬥,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把忠誠書寫在黨和人民事業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復興的征程上,把光榮鐫刻在歷史行進的史冊裏。廣大青年認為,總書記深刻闡明了共青團的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奮進之力、活力之源,成為共青團面向未來、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

  習近平總書記給共青團提出四點希望:堅持為黨育人,始終成為引領中國青年思想進步的政治學校;自覺擔當盡責,始終成為組織中國青年永久奮鬥的先鋒力量;心繫廣大青年,始終成為黨聯絡青年最為牢固的橋梁紐帶;勇於自我革命,始終成為緊跟黨走在時代前列的先進組織。大家認為,這為新時代新征程做好共青團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明確了目標方向。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追求進步是青年最寶貴的特質,也是黨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新時代的廣大共青團員要做“五個模範”。囑託殷殷,期望滿滿,廣大青年表示要樹立聽黨話跟黨走的堅定信念,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不負人民,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上奮勇前進。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