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者·正青春 | 守護祖國空防是青春最美顏色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5月06日 09:33:17
央視網 | 2022年05月06日 09:33: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空軍地空導彈兵被稱為“車輪上的部隊”,他們常年擔負戰備執勤任務,一有空情就立即投入戰鬥。在祖國的西部就駐紮著這樣一支部隊,他們千里移防、紮根大漠,構築捍衛祖國領空安全的藍天盾牌。在他們看來,全營就如同一輛戰車,營裏的每個崗位上的每個人都是必不可少的零件,不僅一個不能少,還要個個轉得好,只有這樣,才能確保打得快、打得準。

  “後”積薄發 從“嬌”兵變尖兵

  戈壁灘上,一場檢驗性比武對抗正在進行。第一次上場的新兵陸超,在一個關鍵環節爭取了至關重要的6秒鐘,幫助班組取得勝利。而在半年前,陸超還是一名一心想躺平的新兵。

  發射班業務要求高、操作難度大、休息時間少,陸超一心想去看似輕鬆的裝備維修班。為了讓陸超找到奮鬥的目標,班長帶著他觀摩老兵的精準操作、帶看他同年兵的進步,慢慢地,從混日子到堅決不當同年兵的最後一名,再到努力當尖兵,奮起追趕的陸超抓緊時間苦練技術,在多次班組發射比拼中摘得第一。

  角色互換 從“徒弟”到“師父”

  近年來,新裝備不斷入列,當了兩年班長的二級上士田洪福有些力不從心。而班裏的大學生士兵聶諾,腦子活、反應快,對新裝備的理解使用更加得心應手。田洪福思考再三,主動向連隊推薦聶諾當班長。在最近一次的戰備拉動中,聶諾帶領戰友們將裝備展開撤收時間縮減了52秒,多個課目打破了旅考核成績的單項紀錄。

  不打不識 從“爭論”到“爭先”

  班排裏、連隊間,大夥兒你追我趕。新排長樊星材一直記得剛上高原駐訓那會兒,兩個平日裏一起練習、比拼的兄弟排,在展開撤收業務速度快慢上爭執得非常激烈,這讓樊星材感觸特別深。

  攥指成拳,一個個奮勇爭先的官兵,才能匯聚成強大的打贏力量。而在地空導彈營官兵看來,像胡楊一樣紮根戈壁,守護祖國西部空防,才是青春最美的顏色。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奮鬥者·正青春 | 守護祖國空防是青春最美顏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