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讓青春之花在不懈奮鬥中絢麗綻放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2年05月05日 19: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青年、熱情關懷青年、充分信任青年,對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新時代的中國青年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在新時代的奮鬥中綻放絢麗的光彩。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先後23次來到大學考察。他説,每次走進大學校園,每次同莘莘學子在一起,同青年在一起,都能深深體會到青春勃發的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是總書記對青年學子的殷切希望,為當代青年的成長指引著航向,引領著青年為黨、為祖國、為人民多作貢獻。

  習近平:“希望大家牢記黨的教誨,立志民族復興,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不負人民,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奔跑,爭取跑出你們這一代人的最好成績。”

  殷殷囑託,重任在肩。廣大青年把對祖國血濃于水、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的情感貫穿學業全過程、融匯在事業追求中。

  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愛國是鮮亮的底色,祖國需要就是前行的方向。在祖國南疆和田塔瓦庫勒鄉巴克墩村,北京、河南、上海、雲南等地的青年人響應國家號召,一批又一批來到這裡接力支教,為沙漠裏的孩子們點亮理想之光。

  新時代的中國青年,奉獻是最無悔的選擇。在抗擊重大自然災害時,在祖國和人民需要的關鍵時刻,青年的身影始終挺立在最前沿。

  新時代的中國青年,創新是最澎湃的活力。一大批青年科技人才脫穎而出,在“天宮”“蛟龍”“天眼”“悟空”等重大科技攻關任務中擔重任、挑大梁。新一代“人造太陽”科研團隊平均年齡只有33歲,在自主研製新一代“人造太陽”並成功放電後,他們正向著更高參數運行目標邁進。

  新時代的中國青年,奮鬥是最美的姿態。他們在工廠車間苦練本領,讓“中國製造”走向世界;他們在田間地頭精耕細作,努力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他們在訓練場上頑強拼搏,讓五星紅旗在國際賽場高高飄揚。從鄉村振興到技能強國,從投身生態建設到服務健康中國,無數青年把奮鬥精神印刻在一個個平凡崗位上。

  “青春向黨、不負人民。”新時代的中國青年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勇作“復興棟樑、強國先鋒”,在奮鬥中釋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讓青春之花在不懈奮鬥中絢麗綻放!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