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樣子·勇攀高峰:珠峰科考順利登頂 創造多個世界紀錄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5月05日 10:00:34
央視網 | 2022年05月05日 10:00: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5月4日是五四青年節,在這裡我們向奮鬥在各條戰線的青年朋友們致以節日的祝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一代代中國青年以“小我”的不懈奮鬥彰顯“大我”的使命擔當,踐行“無我”的初心誓言。在新時代的賽道上,到處都是奮力奔跑的青春模樣。先來看不懼挑戰,勇攀高峰的樣子。就在5月4日,“巔峰使命”珠峰科考圓滿完成了峰頂科考綜合任務,13名科考登頂隊員全員成功登頂珠峰,在珠峰科考任務中創造了多項世界紀錄,讓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在世界之巔!

5月4日12時46分,13名科考登頂隊員在海拔8830米成功架設了全球海拔最高的自動氣象站,完成了最關鍵也最具挑戰性的峰頂科考綜合任務。

總臺央視記者 褚爾嘉:當珠峰科考隊員衝頂成功的消息傳到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營時,所有人都在為珠峰勇士們的壯舉感到驕傲和自豪!

本次科考為研究全球變暖背景下,青藏高原極高海拔區的氣候變化及其影響,從海拔5200米到8830米搭建了8個氣象站,其中4個在海拔7000米以上,實現了珠峰完整的海拔氣象梯度觀測。

5月4日,在世界之巔利用高精度雷達完成了冰厚測量和樣本採集等任務。接下來,還將利用我國自主研發的“極目一號”三型浮空艇展開高空大氣環境綜合科學觀測等研究。本次科考共有5個科考分隊270多名隊員參加,這也是2017年第二次青藏科考以來,學科覆蓋面最廣、參加科考隊員最多、採用儀器設備最先進的綜合性科考。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青春的樣子·勇攀高峰:珠峰科考順利登頂 創造多個世界紀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