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青春路 | 中國青年以“小我”不懈奮鬥 踐行“無我”初心誓言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5月05日 09:27:02
央視網 | 2022年05月05日 09:27: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昨天(5月4日)是五四青年節,奮鬥者,正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一代代中國青年以“小我”的不懈奮鬥,彰顯“大我”的使命擔當,踐行“無我”的初心誓言。在新時代的賽道上,到處都是奮力奔跑的青春模樣。

  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有這樣一群年輕人,他們的平均年齡不到30歲,卻以百分百的成功率創造了中國載人航天史上發發成功、次次圓滿的成績。目前,他們正在以全新的狀態,迎接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行任務的到來。

  趙俊凱是一名火箭吊裝指揮,他正在執行某型號任務火箭吊裝作業,這是他今年第7次執行火箭卸車吊裝任務。28歲的他早在兩年前就成為了一名吊裝指揮。為了練就過硬的吊裝技術,他每天晚上利用業餘時間學習專業知識,並記錄下了20余萬字的專業筆記。

  趙俊凱所在的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測發系統某站,主要擔負火箭、衛星等航天産品的技術勤務保障工作,被稱為發射場區的“總管家”。2017年以來,該站鼓勵青年骨幹爭當科技創新“領跑者”,趙俊凱提出無線遙控操控吊車的建設性意見,並在神十三任務飛船吊裝過程中得以應用。

  為了適應航天發射任務超高密度、超高強度、超高難度的新常態,他們組建了5支創新團隊,申請國家發明專利一項,國防科技專利一項,科研創新成果17項。

  根據任務安排,中國空間站已全面轉入建造階段,今年共計劃實施6次飛行任務,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執行兩次飛船發射、兩次飛船回收以及20余次衛星發射任務。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奮鬥青春路 | 中國青年以“小我”不懈奮鬥 踐行“無我”初心誓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