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者·正青春|通訊:不負韶華 逐夢巴西——記在巴西聖保羅的中國青年奮鬥者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05月05日 15:57:51
新華網 | 2022年05月05日 15:57:51
原標題:奮鬥者·正青春|通訊:不負韶華 逐夢巴西——記在巴西聖保羅的中國青年奮鬥者
正在加載

  新華社聖保羅5月5日電 通訊:不負韶華 逐夢巴西——記在巴西聖保羅的中國青年奮鬥者

  新華社記者羅婧婧

  在距祖國萬里之遙的巴西第一大城市聖保羅,一群風華正茂的中國青年正在用勤勞的汗水譜寫出一曲曲奮鬥者之歌。

  “我們是名片”

  今年28歲的趙陽是長城汽車巴西公司的一名財務經理,也是這家中國汽車製造商落子巴西的首批核心團隊成員之一。

  長城汽車巴西公司2021年7月成立,8月與戴姆勒集團簽署工廠收購協議,2022年1月完成工廠交割。項目整體得以快速高效推動,離不開趙陽和他所屬團隊的全力以赴。

  “我2021年10月來到巴西,公司去年7月就給我下達任務籌措資金,要求8月份資金必須到位。當時我還在國內,白天籌款,晚上聯絡巴西的銀行談合作,一天24小時裏有18小時在忙這個事。”大約兩周後,打通了籌款、換匯等一系列流程,保證了長城汽車巴西公司所需資金及時到位。

  戴姆勒公司向長城汽車交割的伊拉塞馬波利斯工廠內有1.2萬餘項資産。為明確掌握所收購資産狀態,趙陽帶領他的團隊用27天時間完成了對所有資産的盤點,又幾乎不眠不休地用3天時間完成了對所有資産對應的400多張發票的審核。

  隨著中巴經貿合作持續提質增效、走向深入,以長城汽車、比亞迪、華為、小米等為代表的中國企業的硬實力和軟實力越來越多地為巴西民眾所熟知和認可。

  “硬實力就是我們作為中國製造企業過硬的産品質量和良好的使用體驗;軟實力就是我們中方員工在與巴方同事和合作方接觸中展現的管理理念、專業知識、處事能力和職業操守。”趙陽説。

  駐外工作令趙陽深刻意識到:“在海外,我們是名片,向世界展示我們中國人奮發向上、不怕吃苦的精神;對個人來説,海外是我們磨礪專業素養的戰場,必須持之以恒、不辱使命!”

  “在海外拼搏”

  唐劍晨今年4月30日剛過完27歲生日,已經是一名“老巴西”了。2017年7月葡萄牙語專業畢業後,他于同年9月被派駐國家電網巴西電力股份公司控股的聖保羅電力電燈公司(CPFL)工作,現在擔任該公司可持續發展部主任助理及青年工作小組組長。

  作為國網巴西電力公司中方團隊中最年輕的一員,他還負責團隊翻譯、外部聯絡、後勤保障等工作,像一架高效運轉的精密儀器中一枚雖不算起眼卻不可或缺的齒輪。

  “我負責的工作不像業務並購項目那樣耀眼,但大家對我工作的認可也讓我感到非常開心和滿足。”唐劍晨説。

  唐劍晨曾作為項目經理,參與國網巴西電力公司當地一個公益項目的選址、項目設計等全流程工作。

  “這個項目的挑戰非常大。我們經過幾番努力,找到了符合條件的水源打井,項目規模也從一個社區擴大至三個社區,今年建成後能為當地貧困社區3000多人提供清潔飲用水。”唐劍晨自豪地説。

  唐劍晨説自己喜歡用“闖蕩”形容駐外感受。“青年時期是人生最美好的年華,就需要在海外多闖蕩、拼搏。我覺得這才是一個青年該有的模樣——充滿活力、不斷向上!”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奮鬥者·正青春|通訊:不負韶華 逐夢巴西——記在巴西聖保羅的中國青年奮鬥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