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者·正青春|通訊:用青春標記那一抹和平藍——記中國赴黎巴嫩維和部隊青年官兵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05月05日 16:05:52
新華網 | 2022年05月05日 16:05:52
原標題:奮鬥者·正青春|通訊:用青春標記那一抹和平藍——記中國赴黎巴嫩維和部隊青年官兵
正在加載

  新華社貝魯特5月5日電 通訊:用青春標記那一抹和平藍——記中國赴黎巴嫩維和部隊青年官兵

  莊小好 王哲浩

  “我宣誓:忠於黨,忠於社會主義,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揚藍盔精神,展大國形象,為祖國爭光,為軍旗添彩。”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之際,在黎巴嫩南部提爾市沙馬村的中國維和營區,中國第20批赴黎巴嫩維和建築工兵分隊的官兵們頭戴貝雷帽,身穿配有五星紅旗臂章的星空迷彩服,擺成數字“100”的隊形,面向國旗和聯合國旗莊嚴宣誓。

  “雖然與祖國相隔萬里,但每當看到五星紅旗,我的心中都會充滿自豪與驕傲。我將始終牢記維和初心使命,在世界面前擦亮‘中國名片’。”活動中,共青團員陳家樂激動地説。

  宣誓完畢,分隊教導員趙劍烈結合團員的職責使命與維和任務對官兵們進行教育宣講,讓大家深受鼓舞。“身為一名共青團員,此刻我更感到自己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大學生士兵陶帥説。他鄭重地在“青春心向黨,永遠跟黨走;聚力強軍夢,揚帆起新航”標語橫幅上簽下自己的名字。

  當天,分隊還開展了以“逐夢和平,綻放青春”為主題的“藍盔故事會”活動。來自各個崗位的10名青年官兵代表講述個人成長經歷和身邊典型故事,引發現場官兵強烈共鳴。

  駕駛員、二級上士鄧倫分享自己的維和故事:“兩度維和,我沒有辜負祖國和人民的囑託,唯有對父母感到愧疚……每次打電話,他們總是強忍著對我的思念和憂慮,教導我要‘舍小家,為大家’,這讓我備受鼓舞!”鄧倫的講述令台下官兵動容。

  “聆聽了他們的故事,我深刻體會到,青春只有努力奮鬥才能不負美好時代。”剛被評選為“維和精兵”的立體作業手、上等兵黃琪分享了自己的感言。

  “我深感身為青年維和官兵,更要勇擔強軍重任,高標準完成各項維和任務,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懈奮鬥!”修理技師朱金磊説。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中國共青團百年成長史、奮鬥史,不斷激勵著我們廣大青年官兵。”分隊政工幹事杜興柯説,今年是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這對正在海外執行維和任務的官兵來説有著特別意義。通過開展多樣化紀念活動,分隊官兵更加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擔當奉獻的使命意識。

  夜幕降臨,結束一天執勤任務的警衛班戰士王廣林在維和日記本上寫道:維護世界和平,是一個光榮與神聖的主題,更是一項飽含熱血與正義的行動,很榮幸,我能成為其中的一員。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奮鬥者·正青春|通訊:用青春標記那一抹和平藍——記中國赴黎巴嫩維和部隊青年官兵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