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勞動最光榮 實幹創偉業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2年05月01日 19: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人民創造歷史,勞動開創未來,人世間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勞動來創造。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關心勞動者,禮讚勞動創造,我國廣大勞動者在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的激勵和感召下,拼搏奮鬥、勇攀高峰,用智慧和汗水營造了勞動光榮、知識崇高、人才寶貴、創造偉大的社會風尚,譜寫了“中國夢·勞動美”的新時代華章。

  幾天前,習近平總書記向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致賀信,並代表黨中央向廣大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祝賀。崇尚勞動、尊重勞動者,從勞動人民中間走出來的習近平總書記深知民生在勤,勤則不匱。黨的十八大以來,總書記一次次深入一線,在車間與産業工人親切交流,在田間地頭和農民共商農事,看望工作中的快遞小哥,每到一處,都會為在各自崗位施展才華、書寫不凡的勞動者加油鼓勁!

  習近平總書記發出的勞動集結號,點燃了億萬勞動者的奮鬥豪情!中華大地上,勞動者們耕耘著,創造著,面對這樣一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有機會幹事業、能幹成事業的時代,大家倍加珍惜、倍加努力。

  實幹興邦,匠心築夢。在我國經濟從高速增長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的征程中,越來越多的勞動者走上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工匠巧匠競相涌現,大國製造屢創奇跡。無論是讓國人備感自豪的“蛟龍”“天眼”等大國重器,還是飛架三地的港珠澳大橋、鳳凰展翅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等超級工程,一項項關鍵技術的突破,一道道科學難題的破解,背後都離不開大國工匠執著專注、精益求精的實幹。

  技術工人隊伍是支撐中國製造、中國創造的重要力量。黨的十八大以來,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暢通技能人才職業發展通道,完善技能人才激勵政策”的指示,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紮實推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中,産業工人的比重越來越高;全國已建立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8.2萬家,産業工人技能學習平臺累計培訓職工超過1.4億人次;各地方、企業打破管理、技術、生産崗位之間的身份壁壘,不設“天花板”,給優秀産業工人提供廣闊的幹事創業平臺。

  “功崇惟志,業廣惟勤。”踏上新征程,無論是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還是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歸根到底要依靠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如今,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風尚已在中華大地蔚然成風。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