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黨的二十大相關工作開展網絡徵求意見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網 2022年04月14日 18: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黨的二十大相關工作網絡徵求意見正式啟動。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定,黨的二十大於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開展黨的二十大相關工作網絡徵求意見,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發揚民主、集思廣益的優良作風,是我們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尊重人民主體地位、走好群眾路線的重要體現,是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推進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生動實踐,是適應互聯網時代新要求、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有益探索。

  據悉,此次網絡徵求意見的時間為4月15日至5月16日。在此期間,廣大人民群眾可通過人民日報社、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所屬官網、新聞客戶端以及“學習強國”學習平臺開設的專欄提出意見建議。

  此次網絡徵求意見的內容主要包括8個方面:關於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關於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關於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關於積極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關於推進全面依法治國;關於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關於保障和改善民生;關於加強生態文明建設。

  根據安排,對收集的意見建議,有關部門將進行匯總整理和分析研究,為黨的二十大相關工作提供參考。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