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弘揚北京冬奧精神 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引發強烈反響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2年04月09日 20: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指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廣大參與者珍惜偉大時代賦予的機遇,在冬奧申辦、籌辦、舉辦的過程中,共同創造了胸懷大局、自信開放、迎難而上、追求卓越、共創未來的北京冬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引發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廣大參與者的強烈反響。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記總書記的囑託,大力弘揚北京冬奧精神,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歷經7年艱辛努力,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勝利舉辦,舉國關注,舉世矚目。中國人民同各國人民一道,克服各種困難挑戰,再一次共創了一場載入史冊的奧運盛會,再一次共享奧林匹克的榮光。北京成為全球首個“雙奧之城”,匯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力量,也為動蕩不安的世界帶來了信心和希望,向世界發出了“一起向未來”的時代強音。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冬奧7年艱辛,奮鬥鑄就輝煌。我國廣大運動員、教練員,敢打敢拼、超越自我,創造了我國參加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歷史最好成績,為黨和人民贏得了榮譽。廣大冬奧會、冬殘奧會的參與者們,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榮譽感,出色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創造了無愧於祖國、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光輝業績。大家表示,總書記的肯定和勉勵讓他們備受鼓舞。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偉大的事業孕育偉大的精神,偉大的精神推進偉大的事業。廣大參與者在冬奧申辦、籌辦、舉辦的過程中,共同創造了胸懷大局、自信開放、迎難而上、追求卓越、共創未來的北京冬奧精神。大家表示,7年磨一劍,砥礪再出發。一定牢記總書記囑託,大力發揚北京冬奧精神,向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奮勇前進,向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