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型經濟躍上新水平(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偉大變革)

來源: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04日 11:58:52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04日 11:58:52
原標題:開放型經濟躍上新水平(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偉大變革)
正在加載

  河南鄭州鐵路集裝箱中心站, X8203次中歐班列裝載著出口貨物開往波蘭馬拉舍維奇。王 瑋攝(影像中國)

  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消費品展區,一名工作人員在演示新品。新華社記者 劉 穎攝

寧波舟山港金塘港區大浦口集裝箱碼頭,集裝箱輪正在進行貨物裝卸作業。大浦口集裝箱碼頭擁有25條國際航線,往來25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41個主要港口。姚 峰攝(影像中國)

  華晨寶馬瀋陽鐵西工廠進行設備安裝和調試。新華社記者 楊 青攝

  羅馬尼亞阿利安索工業園內,海爾冰箱互聯工廠正式投産。圖為工廠車間內景。新華社發

  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綜合展區,小朋友在和智慧對話機器人互動。

  本報記者 伊 霄攝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中國構建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的方向不會變,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的決心不會變。”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堅持對內對外開放相互促進、“引進來”和“走出去”更好結合,構建互利共贏、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開放型經濟體系,不斷增強我國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新優勢。

  頒布實施外商投資法,分批次設立21個自由貿易試驗區,與147個國家、32個國際組織簽署200余份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貨物貿易進出口規模首次突破6萬億美元,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生效實施……順應經濟全球化大勢,我國堅定不移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開放質量穩步提升、開放合作走深走實,形成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格局。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開放型經濟躍上新水平(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偉大變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