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好中選優 確保推薦人選的先進性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4月04日 20:32:54
央視網 | 2022年04月04日 20:32: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過程中,中央金融系統嚴把政治關、廉潔關、身份關,逐級遴選,務求好中選優,確保人選的先進性。

  銀保監會堅持推優導向,匯總梳理了在服務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打好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脫貧攻堅等急難險重任務中表現突出的黨員,供各級黨組織推薦提名參考。

  為保證所有黨員都能參與,中國人民銀行通過雙人免提電話的方式,向高齡、暫居異地的黨員逐一講解政策、徵求意見。

  中國證監會加強對代表選舉工作的全程監督,確保風清氣正。

  國家開發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交通銀行以及中信集團、中國人保等中央金融企業,也都通過制定選舉工作流程圖、進度表等紮實推進選舉工作。同時,充分利用數字化手段,提升黨建工作信息化水平,完善聯審機制,確保代表人選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好中選優 確保推薦人選的先進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