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深入打好碧水保衛戰 高標準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3月30日 19:13:58
央視網 | 2022年03月30日 19:13: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 熊赳赳)加強水污染防治,提升水環境質量,讓人民群眾喝上乾淨的水,直接關係人民群眾的生態福祉。

  近年來,江西省生態環境系統依託科技手段和大數據技術,梯度推進碧水保衛戰,江西地表水環境質量、飲用水水源保護、地表水預警監測、水環境綜合治理等工作穩中求進、穩中有為,水環境質量持續改善,為建設“美麗江西”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3月30日,江西省生態環境廳贛江流域生態環境監督管理辦公室副主任劉柳在“2022年江西省水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主題新聞發佈會中表示,2022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關鍵之年,江西省生態環境系統將堅持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統籌水資源利用、水生態保護和水環境治理,堅持污染減排和生態擴容兩手發力,持續改善水生態環境質量。

  其中,圍繞鄱陽湖總磷濃度問題,江西省生態環境系統通過制定鄱陽湖總磷污染控制與削減攻堅行動方案,從科學精準溯源、統籌流域治理、強化湖區整治三方面科學施策,靶向發力,集中在環鄱陽湖等重點地區、重點領域、重點行業攻堅。

  接下來,江西省生態環境系統將聚焦2021年水質超標斷面,督促各地進一步加大污染源排查、整治和管控力度,確保完成國考斷面水質優良比例95.5%的目標任務。

  同時,江西省生態環境系統將加快長江流域水生態能力建設,持續加強集中式飲用水源保護,組織開展江西省開發區污水收集處理提升專項行動,紮實開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奮力攻堅鄱陽湖總磷污染,共同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

編輯:李祎男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江西:深入打好碧水保衛戰 高標準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