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迎接黨的二十大為主線精心組織開展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

來源:天津日報 | 2022年03月14日 09:38:26
天津日報 | 2022年03月14日 09:38:26
原標題:以迎接黨的二十大為主線精心組織開展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 魏彧 于春灃)12日下午,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討論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工作要點和關於開展“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的工作方案。市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主持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勳,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出席。

  會議指出,今年下半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盛事。要聚焦聚力黨的二十大,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市委決定開展“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持續深化對黨、對習近平總書記的忠誠教育,夯實思想基礎,教育引導全市廣大黨員幹部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做好各項工作,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努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突出迎盛會這條主線,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凝魂聚力、接受檢驗,錨定目標、突出重點、抓住關鍵,精心組織推動,確保高質量開展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要堅持政治為要,加強政治修養、政治鍛鍊、政治淬煉,切實增強捍衛核心、維護核心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強化理論武裝,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偉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要突出效果導向,激勵勇於擔當的實幹精神,擔難擔險擔責,把學習宣傳教育的成果體現在全力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要堅持分類施策,針對不同領域不同行業明確工作要求,保證學習宣傳教育實踐全覆蓋,做到具體化精準化,增強活動的針對性和感染力。

  會議強調,要統籌抓好各項黨建任務落實,推動我市黨的建設質量整體提升。精心做好我市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和市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推薦、提名、選舉工作,嚴把政治首關,嚴肅選舉紀律。鞏固拓展區、鄉鎮、村三級換屆成果,著力提升各級班子政治能力、履職能力。持續開展治理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不擔當不作為問題專項行動,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鮮明導向。領導小組要發揮好統籌協調作用,壓實各級黨組織主體責任和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各成員單位要通力協作、密切配合,強化督辦檢查,構建責任閉環,確保黨建工作責任落實到位。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以迎接黨的二十大為主線精心組織開展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