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忠誠擔當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圖)

來源:天津日報 | 2022年03月06日 08:51:27
天津日報 | 2022年03月06日 08:51:27
原標題: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忠誠擔當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圖)
正在加載

  天津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本報記者 杜建雄 攝

  本報北京專電(記者 魏彧 米哲 徐麗)5日下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天津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李鴻忠、廖國勳、段春華、齊玉、肖懷遠等代表發言。

  審議中,來自基層各條戰線的張伯禮、李剛、孫豐源、鞏建麗、楊寶玲等代表踴躍發言。大家一致贊成政府工作報告,用工作生活中的一個個鮮活案例故事,講述了我市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科學精準開展疫情防控、深化國有企業改革、改善醫療等民生服務保障、堅持製造業立市、推進鄉村振興等方面取得的成績,並就進一步做好相關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李鴻忠在發言中説,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一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面對世界百年變局與世紀疫情交織疊加,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們黨隆重慶祝百年華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千年夙願,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成績取得殊為不易,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今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要以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主線、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發揚歷史主動精神,紮實開展“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全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機遇,大力實施製造業立市戰略,推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區域商貿中心城市建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改善和保障民生,紮實推進共同富裕。守住安全生産、社會穩定、疫情防控“三條防線”,築牢首都“護城河”。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馳而不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發揚擔當精神、鬥爭精神,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

  廖國勳在發言中説,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結合天津實際貫徹落實報告部署要求,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一是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樹立信心、搶抓機遇,擴投資、促消費、穩出口、穩金融、穩就業。二是著力提升實體經濟核心競爭力,充分激活迭代製造業基因,促進産業鏈創新鏈深度融合,推進數字賦能轉型發展。三是千方百計擴大有效投資,重點圍繞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兩新一重”、製造業發展、城市更新等領域做好工作。四是充分釋放消費潛力,打造國際化地標商圈,培育特色化消費場景,發展會展經濟。五是堅定不移擴大開放,發揮“兩個扇面”優勢,提升海港空港“雙樞紐”功能,促進雙循環提質增效。六是紮實推動共同富裕,加快經濟發展,強化財政保障作用,拓寬居民增收渠道,織密多層次社會保障網,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讓群眾得到更多實惠。

  段春華在發言中説,政府工作報告主題鮮明、重點突出、數據翔實,是一個內容豐富、務實簡練、振奮人心的好報告。過去的一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的複雜局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圓滿完成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開啟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續寫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輝煌篇章。天津市委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如期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新的一年,市人大要在市委的領導下,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突出重點,積極履職盡責,勇於擔當作為,為奮力開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建設新局面貢獻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齊玉在發言中説,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全面客觀總結了去年工作,對今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體現了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是一份求真務實的好報告。過去一年,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形勢和諸多風險挑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正確判斷國內國際形勢,科學有效應對,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四五”實現了良好開局。世界進入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必須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內政外交的戰略部署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記“國之大者”,增強鬥爭精神,積極運籌大國關係,努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外部環境。報告對做好全年各項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外交部要進一步增強服務大局意識,進一步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肖懷遠在發言中説,報告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是一個求真務實、改革創新、凝心聚力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過去一年,面對百年變局與世紀疫情交織疊加的複雜局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踔厲奮發、辛勤工作,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了新的顯著成就。天津市委、市政府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突出抓好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週年、黨史學習教育、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經濟社會發展和疫情防控幾件大事,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進展,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今年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努力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忠誠擔當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