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石油能源綜合體和延長殼牌總部基地項目在西安高新區開工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2月16日 17:34:46
央視網 | 2022年02月16日 17:34: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2月15日,在西安市高新區第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簽約活動中,陜西延長石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延長石油”)與西安市高新區簽署了“城市能源綜合體”“延長殼牌總部基地”和“半導體原材料産業基地”等戰略合作協議。同日,延長石油能源綜合體和延長殼牌總部基地項目在西安高新區正式開工建設。

  此次開工建設的能源綜合體項目是延長石油在全國率先探索建設城市便利站模式的基礎上,推動多元並進、跨界融合,著力打造“油氣電氫+城市配套服務”為一體的能源綜合體升級版。項目首批投資5.5億元,將建設12座綠色綜合能源體,其中包括12座停車場、12處綜合便利店、12座油氣電氫能源供給站,以及便民服務驛站等設施,建成後預計年産值8億元,年稅收4000萬元,帶動就業500人,每年將為5000輛車解決停車難、加油難問題。

  延長殼牌石油有限公司是延長石油、殼牌(中國)等企業共同出資設立在西安高新區的能源銷售企業。截至2021年底,延長殼牌石油有限公司已在陜西、山西、河南、內蒙等多個省份開設了超過650座加油站,累計銷售額1289億元,上繳利稅超過44億元。延長殼牌總部基地是在高新區大力支持下建設的重點項目,建築面積約6750平米,預計可在2023年建成投用,該項目將有力提升延長殼牌總部運營能力和品牌影響力。

  上述項目的簽署和落地實施,是雙方貫徹落實陜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關於穩增長、促投資工作部署的具體舉措,對延長石油打造綠色低碳綜合能源服務商和高端精細化工産品供應商,高新區加速建設實力、科創、品質、幸福“四個高新”,推動企地高質量發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意義和現實意義。

  西安高新區是延長石油科技創新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戰場。多年來,延長石油積極融入大西安發展,聚焦延伸産業鏈、暢通供應鏈、提升價值鏈,截至2021年底,延長石油在西安高新區設立公司25家,年實現營業收入突破1000億元。為深化戰略合作、共謀高質量發展,雙方在前期充分研究和考察論證的基礎上,決定在科技創新、新型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以及新能源、新材料和高新技術産業發展方面進一步深化合作。

編輯:賈凡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延長石油能源綜合體和延長殼牌總部基地項目在西安高新區開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