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接駁司機納入“兩點一線”閉環管理 跨境貨車司機管理防控升級

來源:深圳衛視 | 2022年02月14日 13:50:12
深圳衛視 | 2022年02月14日 13:50: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根據深圳市衛健委通報,2月12日深圳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和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為築牢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深圳近期進一步升級了對跨境貨車司機的防疫要求,保證跨境司機入境後落實全程閉環作業。

  2月13日上午,在寶安區跨境司機轉運站,深圳衛視&壹深圳客戶端記者看到,跨境貨車在進入轉運站前,工作人員正使用“三點一線”場所工作人員端掃描核實“粵康碼”、跨境司機、跨境貨車間的匹配關係,在完成核對之後跨境司機方可駛入站內停車場。

  據寶安區跨境司機轉運站組長閭濤波介紹,跨境車輛進入轉運站後,需由工作人員引導到指定停車位置,隨後防疫消殺人員將消殺設備遞交給跨境司機進行駕駛艙內的全面消殺,與此同時,防疫消殺人員將在車輛外圍進行手把腳踏等重點部位的消殺。

  消殺完畢之後,跨境司機自行前往專用休息區域等候。接駁司機需等待車輛通風15分鐘之後可駕駛跨境貨車前往作業點。

  此時,跨境司機可駕駛另一輛跨境貨車離場,或乘坐專用轉運車輛前往服務驛站休息。

  轉運站停車場劃分了紅區、黃區和綠區,分別對應不同的防疫級別,其中紅區為跨境貨車司機休息區域。

  寶安區跨境貨車司機防疫工作專班相關負責人鄒勝強介紹,紅區和黃區的工作人員,是參照跨境貨車司機一樣的閉環管理,兩點一線:工作點和宿舍,宿舍也是按照驛站的管理模式一樣,設有專人專看,所有的生活垃圾的都是按醫療垃圾一併的處置。

  目前,深圳實施入境豁免集中隔離措施的深港跨境貨車司機有13655名,共設有17個專用接駁點,供跨境司機與接駁司機交接車輛。此外,專門調整將內地接駁司機也全部納入“兩點一線”閉環管理,規定內地接駁司機只能在接駁點和驛站兩點一線範圍內活動。

  鄒勝強説,工作人員全部實行24小時核酸,同時對於進出場站以及驛站的跨境貨車司機也是如此。升級之後,內地接駁司機,持有24小時核酸陰性才能夠進入接駁場站,進行停車和接駁。(深圳衛視&壹深圳客戶端記者:黃奮 郭瑞)

編輯:邊境佳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內地接駁司機納入“兩點一線”閉環管理 跨境貨車司機管理防控升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