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打造科普新高地 奉獻全國科普教育基地新力量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2月14日 14:02:48
央視網 | 2022年02月14日 14:02: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在南昌VR主題樂園的飛機模擬倉庫內,南昌大學大二學生黃星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正在學習飛機駕駛。作為一名“飛機迷”,他驚喜地發現,從操縱系統、儀錶系統到開關按鍵,所有的操作都和真正的波音737機艙分毫不差。

  “這個項目是國內首家獲得民航相關鑒定證書的駕駛艙,艙內的操作按鈕全部1:1真實還原了波音737的操作系統,我們在艙內可以在全球3600個航線中任意選擇,來體驗世界各地風光。”南昌VR主題樂園副總經理葉怡芳介紹道。

  在南昌VR主題樂園裏,戴上VR眼鏡,便可搭乘“南昌號”時光列車,老南昌的影像從徐徐展開的廣潤門開始,乘坐馬車行走在1000年前的繁華市井,“沉浸式”體驗老茶館的熱鬧,一睹武狀元比武的風采,探尋戲劇“活化石”贛劇的真容,遍訪萬壽宮、繩金塔、滕王閣等歷史古跡。

  此外,南昌VR主題樂園還新增了為青少年兒童和職業教育定制的VR課堂,讓學習變得更直觀有趣。

  該樂園位於南昌九龍湖新區九龍大道與上饒大街交匯處,為紅谷灘城投集團下屬南昌虛擬現實主題樂園有限公司運營,是江西省重點打造的國家級VR産業基地核心項目之一,是國內首個將VR前沿機臺整合技術與文化、旅遊、娛樂、休閒體驗相結合的實境式VR主題樂園。

  日前,中國科協官網于公示了2021——2025年全國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認定名單。南昌虛擬現實主題樂園(南昌VR主題樂園)作為南昌市唯一場館,入選為全國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步,南昌VR主題樂園將積極推進科普工作的社會化、群眾化、經常化,真正為推動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和提高公眾科學文化素質奉獻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力量。

編輯:邊境佳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江西南昌:打造科普新高地 奉獻全國科普教育基地新力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