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珠山區: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瓷都先行區壯美篇章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2月10日 15:50:09
央視網 | 2022年02月10日 15:50:0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景德鎮市珠山區第十二次黨代會以來,珠山區高質量推進“五區共建”、高標準拓寬“四大路徑”、高效率鍛造“三大指揮體系”,有效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取得新進步,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瓷都先行區壯美篇章。


  堅定不移在加強政治能力建設中守初心

  堅定不移強根鑄魂。珠山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通過開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市黨代會精神宣傳宣講,積極開展“小巷講堂”宣講活動,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市黨代會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網絡。

  珠山區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黨史學習教育見行見效。該區廣泛開展了面向基層的互動式宣講,舉辦了“百名景漂慶百年華誕藝術展”活動,大力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實施“千名幹部大走訪,為民辦事解難題”專項活動,共摸排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1000余個。

  堅定不移在試驗區建設中揚優勢

  目前,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如火如荼,珠山區當好國家試驗區建設主力軍,有力推進古窯遺址、陶瓷老字號等方面的傳承保護。

  同時,珠山區加快對外交流步伐。成功承辦2021年江西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推出“三寶村宴”“三寶遊購”活動,舉辦“2021三寶+藝術周”,打造出“後備廂裏的瓷博會”和“夜宋”沉浸式互動演出、“三寶窯宴”“鎮的心意”伴手禮等一批旅遊産品;“夜珠山”消費帶入選文化和旅遊部公佈的第一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名單;第七屆三寶論壇邀請了一批文化、藝術、傳媒等領域大咖雲集三寶,暢談“十四五”時期文創産業、城市建設等領域發展大計。

  堅定不移在貫徹“三新一高”中開新局

  珠山區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進區經濟高質量發展。

  其中,招商引資質效明顯提升。珠山區委、區政府成功舉辦珠山區首屆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推介大賽;組建珠山區創投公司,成立産業引導基金,進一步發揮國有資本投資的虹吸效應。

  同時,數字經濟産業加速起勢。以景德鎮市創建“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為契機,珠山區加大與京東、必創等龍頭企業合作,加快陶瓷跨境電商産業園建設,目前已形成一定規模。

  通過打造珠山區電商直播示範基地,陶溪川直播基地簽約入駐商家超過2500家,帶動上下游産業鏈1.6萬餘人就業,線上成交總額超30億元。

  堅定不移在社會治理改革中蹚新路

  持續推進社會領域變革、堅定走向社會治理現代化,社會事業蓬勃發展。

  珠山區現已完成區屬13所中小學及幼兒園暑期維修改造項目;正大力實施第一小學新校園改擴建及珠山實驗學校改擴建工程、高質量班班通信息化建設和“四個一”校園智慧安防建設。

  同時,珠山區聯合中國社科院法學研究所開展“珠山模式社會治理現代化實踐與創新問題”課題研究。並引入專業機構武漢恩派社會創新發展中心託管運營珠山區社會組織培育發展創新基地和珠山區社會工作服務中心。探索出規範物業管理新路徑,珠山區制定了《關於進一步加強珠山區物業管理工作的實施意見》,厘清職責分工,規範物業服務行為。

  此外,基層創新迸發活力。珠山區積極打造6個條件成熟的“暖心驛站”,為送飯家長、環衛工人、“快遞小哥”“外賣小哥”等群體提供暖心便利服務;動員各方志願者參與成立的“方主任幫幫團”志願服務隊,為轄區居民提供“一對一、多對一”保姆式服務;整合業委會、物業、志願者協會,成立“四會議事”連心小分隊,創新“四會議事”民主協商機制。

編輯:呂莎莎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景德鎮珠山區: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瓷都先行區壯美篇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