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珠山區:高質量推進“五區共建” 蓄勢揚帆再啟航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2月10日 15:39:08
央視網 | 2022年02月10日 15:39: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021年,景德鎮市珠山區高質量推進“五區共建”,全力打好“三大會戰”,珠山區經濟社會、民生福祉、黨組織建設等各方面均衡發展,亮點頻現,古鎮珠山再次煥發出新的生機與活力。


  先行先試經濟發展活力迸發

  2021年,是珠山區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瓷都先行區新征程的第一年。珠山區不斷夯實城市經濟基礎,産業層次和發展水平不斷提升,經濟活力競相釋放。

  2021年,珠山區有18個項目納入景德鎮市重點項目全面開工;招商引資質效明顯提升,珠山區全年累計組織招商90余批次,開展商務洽談280余次,洽談項目180余個,與京東、好活科技等30余家企業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優勢特色産業動能強勁,珠山區積極推動“3+1”特色産業體系提檔升級,高端服務業品牌落戶,實現業態提升、消費升級。

  此外,數字經濟産業加速起勢。以景德鎮市創建“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為契機,珠山區加大與京東、必創等龍頭企業合作,加快陶瓷跨境電商産業園建設,目前已初具規模。

  人民中心民生福祉提質增效

  一年來,珠山區委區政府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堅持城鄉統籌協調發展,著力解決發展不充分、不均衡的問題,構建城鄉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發展格局,打造産業發展、公共服務、社會治理高度融合的發展典範,群眾的滿意度、幸福感有了新的提升。

  其中,珠山區投入資金1.2億元,實施109個背街小巷改造工程,並大力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全年實施改造戶數11614戶,改造項目36個。

  同時,珠山區實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5年過渡期”,堅持鞏固“1+5”模式,鞏固“兩不愁三保障”成果,實現全區建檔立卡脫貧戶203戶622人穩定脫貧不返貧。

  積極打造“暖心驛站”,為送飯家長、環衛工人、“快遞小哥”、“外賣小哥”等群體提供冬日裏的暖心便利服務。目前珠山區6個條件成熟的“暖心驛站”正在打造之中。由基層黨組織&&,動員各方志願者參與成立的“方主任幫幫團”志願服務隊,為珠山區居民提供“一對一、多對一”保姆式服務。

  此外,珠山區深入探索新時代“楓橋經驗”,堅持維護好群眾合法利益,把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實施“最多訪一次”改革,信訪工作規範化程度和效率大幅提升。

  黨建鑄魂幹事創業氛圍空前

  珠山區各級黨組織以趕考的清醒和堅定答好新時代答卷,凝聚力、戰鬥力不斷增強,幹事創業氛圍日漸濃厚。

  打牢組織建設關,強基固本抓黨建。珠山區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打造三寶瓷谷、老鴉灘等陶瓷特色産業集群,穩步推進鎮改街道、村改社區,意識形態、民族宗教、黨管武裝等陣地建設得到進一步加強。

  同時,以創建景德鎮市紅色物業試點區為契機,珠山區制定實施意見,做到社區對轄區重大項目事前參與、事中監督、事後驗收。

  把好能力素養關,嚴管厚愛抓黨建。珠山區堅持選優、配強、肅紀相結合,堅持“做事是最好作風”的用人導向,樹立“四個優先選用”用人原則,堅持“老中青”相結合,完善考評模式,營造良好幹事創業氛圍。

編輯:呂莎莎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景德鎮珠山區:高質量推進“五區共建” 蓄勢揚帆再啟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