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長興島舉行聚酯科技産業園開工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2月08日 19:47:01
央視網 | 2022年02月08日 19:47: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2月8日,大連市長興島舉行聚酯科技産業園開工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將重點打造可降解材料、功能性聚酯材料、高性能樹脂材料、高端纖維材料、新能源材料五大産業鏈。長興島聚酯科技産業園的開工標誌著大連長興島在踐行新一輪東北振興戰略、推進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大連高質量發展和“兩先區”建設中邁出嶄新步伐。

  遼寧省委副書記、大連市委書記胡玉亭宣佈“大連長興島恒力聚酯科技産業園項目”開工,大連市委副書記、市長陳紹旺主持儀式。

  遼寧省委、省政府明確提出,大連要在深度開發“原字號”上為全省作出示範。大連市十三次黨代會作出“建設五千億級綠色石化産業集群”的戰略部署。新開工建設的聚酯産業園項目對加快遼寧省石化産業補鏈延鏈強鏈固鏈,打通從“一滴油到一匹布”“從石油到精細化工”的黃金鏈條具有重要作用。新簽約項目為大連市加快打造新能源裝備全産業鏈集群,實現“三年過萬億”目標任務注入新動能、增添新引擎。大連市將全力以赴為項目建設提供優質、高效、務實的服務保障,為企業發展營造安心、舒心、順心的營商環境。以重大項目開工和簽約為契機,全面推動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為加快推進大連新時代“兩先區”高質量高速度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大連長興島恒力聚酯科技産業園項目將分三期建設,一期項目投資260億元,重點建設260萬噸/年功能性聚酯、160萬噸/年高性能樹脂及相關配套工程,計劃2023年建成投産,達産後可實現年産值420億元、利稅100億元,新增就業約2200人。恒力集團2010年落戶大連長興島以來,已累計完成投資超1800億元,實現了煉化、石化、化工三大板塊協同發力,長週期、高水平運行,為大連石化産業高質量發展注入了強勁動能。

編輯:賈凡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大連長興島舉行聚酯科技産業園開工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