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友盛讚春晚“中國氣質”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2月02日 18:50:37
央視網 | 2022年02月02日 18:50:3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正是四海逢春時,全球共賀中國年。伴隨著《難忘今宵》的經典旋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2年春節聯歡晚會》在歡樂吉祥、喜氣洋洋的氛圍中圓滿落幕。對於守候在央視網海外社交平臺上收看春晚直播的、來自全球數十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500萬名海外網友來説,今年春晚尤其令他們耳目一新、拍案叫絕的,當屬巧妙融合尖端技術手段、時代審美追求和中華文化底蘊的一系列創意節目。

  舞蹈詩劇《只此青綠》、景觀太極《行雲流水》、三星堆文物現場發佈儀式及創意舞蹈《金面》、創意音舞詩畫《憶江南》……一顰一笑、一招一式、一古一今、一詩一畫,盡顯“中國氣質”,讓海外網友陷入有如身臨其境的體驗感中,陶醉於青山遠黛、漁舟唱晚,驚嘆于剛柔並濟、多元一體。

  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如是。舞蹈詩劇《只此青綠》融合XR、全息掃描等前沿科技,以舞者動靜相襯的姿態,將傳世名畫《千里江山圖》徐徐展開在觀眾面前。海外網友Yuhao Gao感慨道:“這也太美了!中華五千年文化經久不衰!”Xing Tan評論道:“確實很有中國的韻律,配樂也不錯,視覺上很清新。”網友YI WEI留言道:“傳統舞蹈太美了,海外華人看得心潮澎湃。”

  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景觀太極《行雲流水》撥動城市的天際線,一拳一腳剛柔並濟、虎虎生風,翩若驚鴻,婉若遊龍,傳遞出“天人合一”的價值追求。香港網友Yu Yu Shen讚道:“拍攝得非常震撼!”海外網友竇幹銘評論道:“今年的春晚比往年都要精彩,整體感覺都變得更加國際化、更加精緻,很好地展示了中國的國力以及我們中國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真正做到文化自信,我太愛了。”

  沉睡三千年,一醒驚天下。創意舞蹈《金面》以在春晚現場亮相的國之重器——三星堆青銅大面具為引子,展現了一段穿越時空、如夢似幻的愛戀,為沉澱了厚重歷史的國寶賦予了嶄新的生機與活力。海外網友ASAN BISS驚嘆:“一眼三千年,超酷!”網友不入讚道:“這樣的裸視3D科技,不知是怎麼辦到的!”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見證兩岸同根、折射同胞悲歡的曠世名作《富春山居圖》,在兩岸演員的攜手演繹下,呈現出“人在畫中游”的栩栩如生,傳達著獨屬於中國人的文化氣質。海外網友李飛評論道:“今年的節目比以往都有新意,加入了更多傳統文化元素,大讚!”台灣網友蕭堯留言道:“好極了!”

  以文載道、以文傳聲、以文化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2年春節聯歡晚會》向世界闡釋推介更多具有中國特色、體現中國精神、蘊藏中國智慧的優秀文化,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海外網友Caimao Luo評論道:“綜合類節目,春晚全世界第一。4個多小時,快節奏,沒有廣告,包含很多門類的藝術形式。如此高水平的布景、快節奏的轉換,請問世界上哪個國家辦得到?”海外網友Ak Yeap留言道:“身為海外華僑,我每年都看春晚節目,感受中華文化的精彩表演;更是見證了中國偉大的復興。中國萬歲!”新加坡網友Eric Lee留言道:“有華人的地方就有年味。祝世界各地的中華兒女們虎年大吉,虎年行大運!”海外網友Toshiaki Natori留言道:“親愛的中國朋友們,祝大家春節快樂,萬事如意,心想事成,一家和和睦睦,一年開開心心,一生快快樂樂,一世平平安安,天天精神百倍,月月喜氣洋洋,年年財源廣進!”(文/馬千里)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海外網友盛讚春晚“中國氣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