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火裏的中國》全新演繹 匯成春節暖流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2月02日 09:51:55
央視網 | 2022年02月02日 09:51: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又是一年春節到。每到這個時節,大街小巷裏、人潮人海中,總會有一些昂揚又溫暖的旋律縈繞,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春意。

  這幾年,“新春歌單”裏出現了一顆亮眼的“新星”,《燈火裏的中國》。

  1月31日,在嗶哩嗶哩“拜年紀”中,這首歌曲再次亮相,全新的創作演繹、清新精美的動畫匯成一股暖流。

全新演繹《燈火裏的中國》

全新演繹《燈火裏的中國》

  此版《燈火裏的中國》做了幾個特色鮮明的設計。一是每一句歌詞中描繪的場景,都被創作者搭配了畫面,“都市的街巷”、“遠村的山落”、“歸港的船帆”,歌詞裏吟唱的美好意象具體地展現在眼前,一幀幀閃過,連綴起一幅萬家燈火、國泰民安的盛世長卷;二是編排設計有巧思,歌曲開頭,童聲稚嫩,進入副歌部分,成熟女聲接續,層層遞進,既增加了歌曲的層次感、給觀眾以豐富的聽覺享受。

  在今年的“拜年紀”,除了《燈火裏的中國》,《龍的圖騰》、《弈》、《體內戰爭》等正能量主題的節目也十分搶眼。其中《龍的圖騰》用定格動畫表現了中華民族的圖騰“龍”的誕生過程,惟妙惟肖。

《龍的圖騰》激發了民族認同感

《龍的圖騰》激發了民族認同感

  在《燈火裏的中國》評論區,有個網友對這兩年“拜年紀”的主旋律作品做了個總結,我覺得説得特別好:去年的《我的祖國》是回首過去,《燈火裏的中國》是展望未來。我們在B站看到的這群積極向上的年輕人,讓人有理由憧憬一個更好的未來。

編輯:賈凡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燈火裏的中國》全新演繹 匯成春節暖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