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産500萬株 河南鄭州成國內蝴蝶蘭産區“新秀”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1月31日 11:38:52
央視網 | 2022年01月31日 11:38: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今年蝴蝶蘭有什麼新品種?”春節臨近,市民張先生來到鄭州市蝴蝶蘭標準化栽培示範基地,被這裡的蝴蝶蘭五顏六色、繽紛多彩“震撼”到了。

  “我們這裡有光芒四射、紅瑪瑙、滿天紅、金公主、黃金歲月、阿里山姑娘、朝日等20多個新品種,6萬多株!”鄭州市林業科技示範中心負責人于宏告訴張先生。

  和張先生一樣,每年春節臨近,都有許多市民來到這座蝴蝶蘭標準化栽培示範基地“賞花”,在休閒觀光之餘,不僅能向這裡的工作人員學習到種養“蝴蝶蘭”的秘訣,臨走還能買走幾盆最中意的蝴蝶蘭新品。

  “蝴蝶蘭為溫室種植,單位面積産量高,産值高,屬勞動密集型産業,可以在鄉村振興戰略中發揮積極作用。”于宏表示。

  以前鄭州市場上的蝴蝶蘭新、優品種需要從外地甚至國外訂購,不僅價格高,而且不能保證質量和開花持久度。”

  為加快蝴蝶蘭在鄭州的推廣,一方面,鄭州林業科技示範中心專門設立了應用展示廳,展示性狀表現優良的蝴蝶蘭品種,以豐富的組合盆栽形式對外開放,配備專業的技術人員為參觀群眾進行講解和答疑。另一方面,每年根據蝴蝶蘭生長階段組織相關技術培訓、觀摩會,培訓對象為鄭州周邊地區花木企業的技術和管理人員、花農、農林院校學生等,這些舉措對示範推廣新品種、新技術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近年來,鄭州市林業科技示範中心以市場為導向、産學研相結合為組織形式,多年來致力於收集、引種適合河南生態環境的優質蝴蝶蘭資源,利用現代技術實現蘭科植物的人工繁育,並攻克了關鍵技和産業瓶頸問題,使以往以經驗為主的種植模式轉換成以科學為基礎的標準化生産模式,為中原地區蝴蝶蘭産業的健康可持續發展提供有力的支撐。

  如今,鄭州市已經成為國內新興的蝴蝶蘭産區之一,年生産能力達到500萬株,産值近億元。(總臺記者 田萌)

編輯:邊境佳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年産500萬株 河南鄭州成國內蝴蝶蘭産區“新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