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餘:外國留學生樂享“中國年” 體驗筆墨迎春“年味道”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1月30日 16:01:03
央視網 | 2022年01月30日 16:01: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為讓外國留學生感受中國新春佳節的喜慶氛圍,近日,在江西新餘良山鎮下保村舉行了“新春添年味,筆墨送祝福”寒假留學生送春聯迎新春活動。參加此次志願活動的有來自江西工程學院的讚比亞、盧旺達、布隆迪等國家的9名留學生。

  在下保村文化禮堂,現場燈籠高挂,年味十足。留學生們在書法老師的指導下學習毛筆字,“喜迎冬奧會”“虎年吉祥”“盛世中華”等一幅幅春聯和一個個“福”字都出自這些留學生筆下。

  此次活動,江西工程學院教師和外國留學生共同為村民書寫春聯百餘幅,拿到春聯的村民臉上洋溢著喜悅之情。寫春聯、送“福”字,充滿年味的傳統民俗活動,不僅營造鄉村新春喜慶氣氛,也讓留學生體驗到中國傳統節日的深厚魅力,感受到中國新年的精彩與溫暖。

編輯:李祎男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江西新餘:外國留學生樂享“中國年” 體驗筆墨迎春“年味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