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餘:傳播冬奧文化 分享吉祥物“冰墩墩”誕生記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1月30日 10:12:19
央視網 | 2022年01月30日 10:12: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視覺形象系統的重要元素,“冰墩墩”自2019年誕生以來,便受到廣泛關注和喜愛。1月28日上午,廣州美術學院視覺藝術設計學院副院長、2022年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設計總執行劉平雲回到家鄉江西新餘,向母校新餘一中捐贈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版畫。

  作為一名冬奧志願者,劉平雲此次回到家鄉傳播冬奧文化,向母校捐贈了五幅分別名為“東方速度”、“一起向未來”、“冰雪在燃燒”、“奧運來我家”、“飛躍夢想”的“冰墩墩”版畫。據劉平雲介紹,該系列作品受到奧運五環的啟發,採用圓形構圖,五個作品分別代表藍、黑、紅、黃、綠奧運五色,並用奧運五環的排列方式呈現。

  藝術,不論形式怎樣變化,都有一個文化內核,正是家鄉的人格滋養和藝術滋養讓劉平雲有了獨特的文化內核。“這其中有家鄉人民踏實肯幹的精神,也有傅抱石國畫中氣魄雄健的藝術風骨,讓我能夠借助這些內核越走越遠、越走越寬。”劉平雲説。

編輯:賈凡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江西新餘:傳播冬奧文化 分享吉祥物“冰墩墩”誕生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