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黃金集團:吹響創出新高“集結號” 誓奪首季“開門紅”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1月26日 15:04:42
央視網 | 2022年01月26日 15:04: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2022年,面對新形勢、新挑戰,如何將首季“穩外拓內、創出新高”穩準落地,如何為全年工作“打標準樣、立風向標”?山東黃金集團上下同心共擔使命,以“六個聚焦”為工作落腳點,誓奪首季“開門紅”。

  強宣貫、匯合力 聚焦戰略引領 把好發展“方向盤”

  堅持戰略引領、提振士氣,以學習宣貫集團2022年工作會議精神為契機,掀起“擔當作為、事爭一流、唯旗是奪”的熱潮。結合企業發展實際,瞄定目標、鉚足幹勁、勇毅前行,找準與實際工作的結合點、著力點和切入點,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履職擔當的實際行動,轉化為生産經營的具體成效,廣泛凝聚起全員奮戰首季“開門紅”、決戰全年攻堅的共識合力,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

  夯基礎、抓防範 聚焦安全生産 穩固發展“壓艙石”

  深入貫徹“安全生産重於一切、先於一切、高於一切、壓倒一切”的理念,按照“安全生産不能決定一切,但能否定一切”的原則,堅持安全與經營兩手抓、兩手硬,嚴格隱患排查和專項治理,多措並舉推動“平安山金”建設,牢牢守住安全生産“生命線”。三山島金礦將“安全督導”常態化,加大作業現場標準化督查考核力度;金星公司全面推廣充填採礦法,落實本質安全要求,提高生産效率;焦家金礦設立安全管理“曝光臺”,亮劍直擊“三違”現象,推動安全管理從“零事故”向“零隱患”轉變,為首季“開門紅”上好安全鎖,鋪平攻堅路。

  抓運營、強組織 聚焦協同聯動 提升發展“核動力”

  堅持以高質量、高效率發展為主線,不斷優化礦業佈局、夯實發展根基,統籌發力強化整體運作,上下協同促進質效提升,全面提升集團礦業內部管理能力和礦業現代化管理水平,形成多點支撐、優勢互補、融合發展的礦業發展體系。礦管集團統籌協調不同區域、不同性質企業,共同謀劃具體目標,互為依靠、互為助力,充分發揮區域協同、企業協同的“疊加效應”;青島辦事處、煙臺辦事處統籌協調各單位檢修時間,將所有礦山作為一個整體統一調度;各直屬部門強化服務保障,統籌技術支持、設備調撥,盡最大可能發揮內部最大效能,形成上下聯動、左右貫通的工作合力,走出一條嶄新的運營管控道路。

  強管理、促提升 聚焦提質增效 打造發展“助推器”

  為挖掘現有設備的最大潛能,激發現有隊伍的最大潛力,山東黃金集團以規範管理、提升效益為根本遵循,紮實推進精益管理,持續壓降採礦成本,降本增效成果顯著。金洲公司積極啟動班組承包機制,實行班組産量與班組工資收入直接挂鉤,提升員工生産積極主動性;玲瓏金礦將鏟運機“變身”破碎機,單班次出礦效率提升20%;呼倫貝爾公司變革採礦方法,將礦石貧化及損失控制在3%以內,減少4500噸毛石轉運,單個採場增加效益148萬元。

  強底氣、增信心 聚焦探礦增儲 激活發展“新動能”

  資源儲備是礦山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採掘平衡是礦山企業健康發展的保障。山東黃金集團秉承“資源為先”理念,通過加強地質資料綜合研究、推廣地質建模技術、精準選擇探礦靶區等有力措施,持續加大“依礦找礦、探邊掃盲”工作力度,確保企業資源保障接續。阿爾哈達公司加快東西兩區探礦工程施工,對淺部採場上下盤平行脈進行探邊掃盲,力求取得探礦新突破;新城金礦按照“重點靶區探礦法”“逆向思維探礦法”“全面立體探礦法”強化探礦力度,保證滿負荷生産要求,在保障首季“開門紅”的同時,延長礦區服務年限,夯實企業發展基礎。

  優結構、激活力 聚焦産融結合 打造發展“增長極”

  充分發揮産業鏈金融價值創造和服務支撐作用,聚焦産融結合和利潤輸出兩個核心,山東黃金集團堅持戰略引領,提升組織效能,做大做強金融貿易業務。通過加速內部業務整合和組織架構調整步伐,根據現有業務的類型和屬性,集約資源,全面開展業務平臺整合,以期貨公司為主,聯合創投公司、金泉投資公司、金泉資管公司搭建金融投資業務平臺;以金控深圳公司、貴金屬公司為主,搭建黃金産品、黃金市場業務平臺;以貿易公司、山金瑞鵬等為主搭建貿易業務平臺;堅持風控先行,強化風險管控,服務集團黃金集中銷售戰略,做好貴金屬交易的價格研判和貿易業務的套期保值,主動蒐集、共享、分析市場前沿動態,強化後臺分析和前臺操盤的聯動,全面增強交易獲利能力。

  首季定全年,開頭贏全局。“山金人”將圍繞集團黨委的各項工作要求,緊盯目標、奮力開拓,精準發力、密切配合,為集團完成全年任務貢獻堅實力量。

編輯:李祎男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山東黃金集團:吹響創出新高“集結號” 誓奪首季“開門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