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山東發展動力更加澎湃 讓山東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來源:齊魯網 | 2022年01月24日 17:06:25
齊魯網 | 2022年01月24日 17:06: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月23日上午,山東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隆重開幕。省長周乃翔作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指出,要大力傳承弘揚山東人民在革命、建設、改革和新時代征程上,凝聚起的深厚文化底蘊和磅薄精神力量,一張藍圖繪到底,事爭一流、唯旗是奪,讓山東發展動力更加澎湃,讓山東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啟航新征程,賡續新榮光。每一年的山東兩會,政府工作報告都會不斷發出高質量發展衝鋒號令,都會聚焦百姓“急難愁盼”,“民生紅包”更是非常硬核。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更加聚焦努力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不斷改善人民生活、促進共同富裕,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從戰略全局高度對山東發展的精準把脈定向,是做好山東工作的總遵循、總定位、總航標,也是今年政府工作報告的主題主線,明確的主攻方向,就是讓山東發展動力更加澎湃,讓山東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充溢著拔節向上的磅薄力量。

  千頭萬緒的事,説到底是千家萬戶的事。高質量發展,是為了更好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讓山東的“詩與遠方”越走越近。

  山東牢記殷殷囑託,以持續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決心和信心,緊緊錨定“走在前列、全面開創”“三個走在前”,統籌推進各項工作,咬定目標、奮發有為,狠抓落實,以高質量發展引領轉型升級,以高質量發展打造競爭新優勢,以高質量發展贏得美好未來,一條條惠民政策、一串串民生數字,充滿了伸手可觸的民生溫度,使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裝滿了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山東發展動力更加澎湃,讓山東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走向更加清晰。

  讓山東發展動力更加澎湃,讓山東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不能停留在口頭上、止步于思想環節,而是要體現在經濟社會發展各個環節、各個方面。

  當前,正處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不穩定不確定因素顯著增多。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堅定不移抓好既有工作部署,聚焦聚力“六個一”發展思路、“六個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個著力”重點任務,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持續改善民生,穩定宏觀經濟,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保持社會大局穩定,就必須確立苦幹實幹的主旋律、主基調,不慕虛榮、不務虛功、不圖虛名,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勇氣,以想在人先、幹在人前的銳氣,奮力拼搏,砥礪前行,不斷放大政府工作報告中的“好聲音”,用今天的奮鬥成就明天的夢想。

  讓山東發展動力更加澎湃,讓山東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不是抽象的,而是具體的。只有找準歷史方位、明晰時代坐標,立足新的發展起點,重整行裝再出發,始終保持“奔跑”的狀態、“追夢”的作風,把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必選題”“必答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用黨員幹部辛苦指數換取群眾幸福指數,才能凝聚好各方智慧與力量,不斷激蕩新氣象、成就新作為,讓2022年的每一天都灑滿奮鬥的星辰、都充滿幸福的喜悅。(文/林偉)

編輯:李祎男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讓山東發展動力更加澎湃 讓山東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