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餘市自然資源局:優化服務效能 惠民生解民憂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1月18日 18:20:55
央視網 | 2022年01月18日 18:20: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餘市自然資源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創先開展“跨省通辦”、“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兩大廳一平臺”等服務舉措,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滿足群眾辦事“大期盼”,政務服務更便民。

  “我只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來辦事,沒想到他們這麼快就聯絡到了北海市不動産登記中心,次日就通知我來辦理,不到1小時就辦好了。‘跨省通辦’解決了我心頭的一件大事。”新餘市民張女士感激地説道。新餘市自然資源局堅持便民高效,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圍繞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異地辦事需求,先行先試探索不動産登記線上線下相結合的“跨省通辦”業務。積極與異地不動産登記機構相互開放登記系統,並相互授權受理本行政區域內的二手房過戶業務,為異地辦理不動産登記打通了區域壁壘和技術難關,讓老百姓“過一扇門能辦成跨兩省的事”,有效解決了群眾因異地置業造成的省際間往返奔波的問題,為百姓節省了時間、減輕了負擔。

  新餘市自然資源局率先開設“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專門受理和解決企業和群眾遇到的“疑難雜症”。截至目前,“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共登記反映問題55起,全部得到妥善處理,增強了企業和群眾辦事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新餘市自然資源局創新推進“兩大廳一平臺”服務新模式。為進一步方便群眾辦事,新市自然資源局在原有一窗受理基礎上,再次進行平臺升級改造和網上服務大廳項目建設。群眾可直接通過互聯網進入網上服務大廳,上傳登記資料,進行不動産登記申請,登記中心和稅務部門後臺審核通過後,企業和群眾可通過互聯網自助繳納契稅和不動産權證書(證明)登記費,並申請證書(證明)郵寄服務,真正做到“外網申請,內網審批”,讓群眾辦事“一次不用跑”,實現不見面辦理。

  跑出民生服務“加速度”,用心用情辦實事。

  新餘市自然資源局勇於擔當,妥善處理歷史遺留問題,主動聚焦辦證困難樓盤“登記難”問題,共摸排出因歷史遺留導致不動産“登記難”的問題樓盤14個。按照“尊重歷史、照顧現實、信守承諾、讓利於民、完善手續”原則,通過對問題樓盤進行分析,不斷找準問題癥結,多次上門與樓盤負責人溝通,協助企業儘快辦理不動産登記手續。截止目前,共為10個歷史遺留問題樓盤86幢房屋完成了首次登記,惠及4600余戶、1.3萬餘人。

  在民生項目服務工作中,新餘市自然資源局堅持“隨時辦、即到即辦、專人專辦”。該局傾力服務新餘市棚改項目,協力化解新餘市“大校額大班額”現象,2021年新餘市50件民生實事中教育民生項目共有16件,目前已為其中13個項目辦理相關規劃手續。

  新餘市自然資源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建設,著力提高窗口辦事效率,圍繞減流程、減環節、減材料和減時間等環節,不斷推陳出新,改進服務群眾的工作方法,提升服務群眾的水平,為“愛我工小美、五年更輝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民生城市”貢獻自然資源力量。

編輯:呂莎莎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餘市自然資源局:優化服務效能 惠民生解民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