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商洛:築牢疫情防控“末端防線” 醫療廢物“日産日清”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1月17日 16:01:21
央視網 | 2022年01月17日 16:01:2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疫情防控期間醫療廢物及隔離點生活垃圾快速、安全的處置,是保障疫情防控築牢“末端防線”的關鍵收尾工作。2021年底西安疫情爆發以來,商洛市生態環境局高度重視醫療廢物的處置監管,多次組織執法人員對全市醫療機構、隔離點、醫廢處置中心、社區進行摸排檢查與指導幫扶,確保了疫情期間醫療廢物100%的安全規範、高效處置。

  在商洛市商州區群賢居小區,物業部門在小區出入口設立了專門的廢棄口罩專用收集箱,保潔人員介紹,自從實施垃圾分類之後,物業就督促大家將廢棄口罩進行專門收集,定期會有醫廢處置車輛上門拉運。廢棄口罩的分類收集,成為疫情防控常態化社區預防病毒傳播的有力措施。

  收集、運輸、滅菌、焚燒......在距離商州城區約8公里的東龍山腹地,商洛市商州區醫廢處置中心承擔著全市七縣(區)醫療廢物的運輸處置任務,現有高溫滅菌與熱解焚燒兩大處置車間。醫療廢物處置中心主任陳立紅表示:“去年12月西安疫情爆發以來,我市各縣區設立的疫情防控隔離點不斷增多,隔離點産生的生活垃圾及大規模核酸檢測産生的醫療廢物,使醫廢處置數量比平時翻了將近一倍,因此我們在增加作業班次的同時,更加嚴格了處置流程規範,員工們克服了冬季嚴寒、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保證隔離點與核酸檢測點産生的醫療廢物每天至少收集一次,真正做到了日産日清,高效處置,不留隱患。”

  從商洛市生態環境局固體科了解到,平時商洛全市範圍日均産生的醫療廢物數量約為3噸,雖然去年12月疫情防控以來這個數量翻了將近一倍,但是商洛市商州區醫廢處置中心的日處置産能設計為15噸。醫療廢物的高效安全處置,將有力保障疫情防控戰打贏“最後一公里”。

編輯:賈凡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陜西商洛:築牢疫情防控“末端防線” 醫療廢物“日産日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