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鐵集團:鐵路將停開減開涉疫地區旅客列車,減少人員流動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1月16日 15:21:31
央視網 | 2022年01月16日 15:21: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消息,2022年春運明日正式啟動,2月25日結束,共40天。國鐵集團客運部負責人介紹,雖然受疫情影響和各地防控政策引導,旅客出行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但從目前春運車票預售情況來看,2022年鐵路春運學生流、務工流、探親流等基本出行需求仍將保持一定規模,鐵路部門面臨保障出行、防控疫情的雙重考驗和壓力。據統計,春運每日可提供客座席位1050萬個以上,較2019年提高10%以上。按照“適需安排、應急有備,精準匹配、梯次投放”原則,根據客流變化和車票預售情況,更加精準地實施“一日一圖”,動態安排運力投放和客車開行,全力滿足保障旅客出行和疫情防控的雙重需要。如果局部地區出現疫情,將快速調整運輸組織,停開、減開涉疫地區旅客列車,減少人員流動。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鐵集團:鐵路將停開減開涉疫地區旅客列車,減少人員流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