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殲-20部隊加強夜訓 鍛造全時待戰空中鐵拳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1月16日 20:05:10
央視網 | 2022年01月16日 20:05: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空軍航空兵某旅前身是人民空軍首批組建、首支參戰、首獲勝績的王牌部隊,曾在抗美援朝戰場上擊落擊傷敵機88架。這支部隊列裝國産新一代隱身戰機殲-20後,旅長李淩和飛行員們在新時代練兵備戰中建功立業,鍛造全時待戰“空中鐵拳”。

  空軍某機場,四架殲-20戰機在夜色下加力升空,兩兩編組互為紅藍攻防對手,展開了激烈的超視距空戰訓練,這是這個旅新年開訓以來的首次夜航訓練。

  復盤講評後,飛行員駕駛戰機再次升空,使用不同戰法進行新一輪空戰。

  殲-20具備良好的隱身性能、優秀的機動性能以及較高的態勢感知能力。換裝伊始,如何快速將新機性能轉化為戰鬥力,成為這支部隊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他們邊改裝、邊備戰,以學習、研究、復盤等方法提升飛行員能力,推進部隊從“能飛”向“能戰”到“能勝”的跨越。在近日開展的一場體系攻防演練中,這個旅的兩架殲-20戰機在地導和雷達的配合下,成功擊落來犯模擬“敵機”。如今,在旅長李淩的帶領下,一大批年輕飛行員快速成長為戰鬥骨幹和中堅力量,飛行人才培養的“群雁”效應逐漸顯現。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空軍殲-20部隊加強夜訓 鍛造全時待戰空中鐵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