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傾力打造“贛菜”品牌 建設美食文化強省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1月16日 12:15:47
央視網 | 2022年01月16日 12:15:4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贛味十足”首屆贛菜美食文化節品鑒會現場

“贛味十足”首屆贛菜美食文化節品鑒會現場

  央視網消息 “寧都三杯雞、蓮花血鴨、余幹辣椒炒肉......”一道道經典贛菜,已然成為江西文化一張張閃亮的名片,在走進人們胃裏的同時,更走進人們的心中。近年來,江西大力實施贛菜品牌打造工程,弘揚贛菜文化,挖掘贛菜價值,建設美食強省,為促進消費升級,助推江西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1月15日,在“贛味十足”首屆贛菜美食文化節的活動現場,南昌市萬壽宮美食文化街區熱鬧非凡,各贛菜餐飲商家紛紛拿出各自的“絕活”,提供“酸菜炒大腸”、“四星望月”、“黎蒿臘肉”等眾多贛菜美食讓南昌市民現場品鑒。

  南昌市民王女士品鑒後,對贛菜讚不絕口。“我為‘贛菜’驕傲,希望更多的贛菜能走出江西,讓更多的人品鑒到我們江西的美食”。

  “酸菜炒大腸”參賽者、某餐廳老闆包小斌説,為了保證做出來的每一道酸菜炒大腸都能穩定保持最佳口感,他曾連續五天共做了30次測試,確保了最終菜肴的味道與在家鄉贛縣吃到的一致。

  原汁原味是贛菜的最大特色,也是贛菜魅力之所在。據介紹,贛菜所選用的原料,大都産于當地,取材廣泛,講究“因料施藝,物盡其用”,追求將最好的原料用得恰到好處。

  為打造贛菜品牌,擴大贛菜影響,做大贛菜産業,更好發揮餐飲業繁榮市場、拉動消費、擴大就業的重要作用,江西省政府于2021-2023年實施打造贛菜品牌三年行動計劃。

  該計劃擬通過三年時間,在江西重點培育1-2家全國連鎖餐飲企業、10家年營業額億元以上的餐飲龍頭企業,打造10條省級特色美食街,建設一批贛菜原材料基地和人才培養基地,使贛菜生態食材優勢進一步凸顯,傳統技藝進一步推廣,消費規模和品質進一步提升,把贛菜打造成為全國知名的地方菜係,到2023年底,江西省餐飲業規模有望突破1800億元。

  江西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謝一平表示,隨著餐飲業發展,“八大菜係”以外其他地區菜係的特色逐步顯現,美食精品更加豐富,特別是贛菜特色日益彰顯,深受消費者喜愛。“打造贛菜品牌,推廣贛菜精品,既有助於更好展示贛菜美食魅力,推動餐飲業全面復蘇,又順應餐飲消費升級趨勢,加快贛菜産業轉型發展。”

  謝一平稱,下一步江西將以落實《江西省打造贛菜品牌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年)》為抓手,著力提升贛菜品牌,做大贛菜産業,打造知名菜係,把江西建設成美食文化強省。

編輯:李祎男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江西:傾力打造“贛菜”品牌 建設美食文化強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