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德約科維奇敗訴!澳大利亞簽證被取消,無緣澳網

來源:澎湃新聞 | 2022年01月16日 15:44:42
澎湃新聞 | 2022年01月16日 15:44:42
原標題:外媒:德約科維奇敗訴!澳大利亞簽證被取消,無緣澳網
正在加載

  據天空體育等外媒報道,16日下午,澳大利亞聯邦法院宣佈終審決定——三名法官一致裁決德約科維奇敗訴,他的簽證將被取消,無緣參加17日開幕的澳網公開賽。德約前往法院。

  在16日上午的法庭上,德約科維奇的律師主要針對“沒有證據表明德約反對疫苗”進行無罪論述,同時表示沒有證據表明“德約參賽澳網會助長澳大利亞國內的反疫苗情緒”。

  但澳大利亞政府方的律師表示,德約科維奇影響巨大,是許多人的偶像——“他繼續參賽澳網將更強烈的向澳大利亞人展示反對疫苗的觀點”。

  由於一直未曾注射新冠疫苗,德約科維奇不滿足澳大利亞政府關於體育賽事的參賽條件,而他關於豁免疫苗的申請,也存在程序漏洞。

  北京時間1月5日,德約科維奇在入境澳大利亞時就被海關扣留,隨後住在一家專供難民住宿的酒店。塞爾維亞球迷上街支援德約。

  塞爾維亞球迷上街支援德約。

  雖然此後第一次訴訟成功,但1月14日,澳大利亞移民部部長亞歷克斯·霍克再次取消了德約科維奇的簽證,隨後德約團隊決定再次上訴。

  但德約的麻煩還不止這些。據澳大利亞媒體CNN此前報道,德約科維奇在入境澳大利亞時瞞報了自己過去14天的行程。

  在澳大利亞聯邦法院近日公佈的一系列文件中,包含德約的“澳大利亞旅行聲明”,文件中要求入澳人員聲明在抵達前14天內,是否有其他的旅行史,德約填了“否”的選項。

  但其實,德約于1月6日抵達澳大利亞,去年12月25日在塞爾維亞,然而在1月2日卻出現在了西班牙馬貝拉。

  更糟糕的是,德約在去年12月底其實感染了新冠,他卻並未對外公佈。

  文件中提示到——提供虛假或誤導性信息是嚴重罪行,還可能因為提供虛假或誤導性信息而受到民事處罰,最高可判處12個月監禁。

  此外,一旦被取消了澳大利亞簽證,德約或許未來三年都無法入境參賽澳網。澳網十冠王德約,將遠離這片曾帶給他無數榮耀的球場。

  澳網十冠王德約,將遠離這片曾帶給他無數榮耀的球場。

  對於本國巨星的遭遇,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通過社交媒體表達了憤怒——“為什麼要虐待他,為什麼要折磨他,以及他那個自由而自豪的家庭和國家?”

  武契奇還表示,此舉是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贏得選舉、取悅公眾”計劃的一部分。

  不過在澳網賽前發佈會上,納達爾則表態支持了澳大利亞政府的決定。

  “很明顯德約是歷史上最優秀的球員之一。但歷史上沒有哪位球員比賽事更重要,球員們走走停停,新的球員也會加入,沒有人比賽事更重要,即使是費德勒、德約和我。”

  “澳網比任何一位球員都更重要。如果最後德約能參賽的話,挺好的;如果他不能打的話,澳網也還是偉大的澳網,這是我的個人觀點。”

  “我祝德約一切都好,整個職業生涯我們關係都很好。”納達爾説。

  “如果真的有解決方案的話,那就是接種疫苗。為了所有人,為了網球運動的健康,我們需要接種疫苗,需要讓現在的疫情得到改觀。”

  據悉,德約的澳網參賽席位將由資格賽選手卡魯索遞補。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外媒:德約科維奇敗訴!澳大利亞簽證被取消,無緣澳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