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轄內農商銀行:傳承“挎包”故事傳統 踐行“百姓銀行”初心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1月14日 17:40:35
央視網 | 2022年01月14日 17:40:3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近日,山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大挎包”裏的故事》書籍正式發行,該書收錄了農村商業銀行系統 100 余名“大挎包”故事傳統踐行者和不同歷史時期傳承者的感人故事,闡釋了“大挎包”故事的核心要義、故事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

  紮根基層,服務三農,以李金玉、畢英蘭為代表的第一代農信人創建了農信社,每次進村入戶,身上都背著一個大挎包,所以被群眾親切地稱為“大挎包”。“李金玉、大挎包,有錢朝裏存,用錢往外掏”成為當時廣為流傳的一首民謠。

  一隻大挎包、一雙鐵腳板、一輛老金鹿,走千山萬水、訪千家萬戶,經典的“老農金”畫像裏蘊藏的“大挎包”故事,是山東農信人“紮根基層,服務三農”,融入血脈的故事縮影。

  “大挎包”傳統的核心是“對黨忠誠,服務群眾,勤儉敬業,公私分明”,對黨忠誠,即“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服務群眾,即“紮根‘三農’,百姓至上走村串戶”,勤儉敬業,即“以社為家,勤學篤行,艱苦樸素”,公私分明,即“秉公辦事,廉潔自律,清白持家”。

  這樣的傳統在一代又一代農信人身上得以學習、踐行、弘揚和發展。如今,農信社變成了農商銀行,農信人變成了農商銀行人,電腦終端變成了移動PAD,網點大堂變成了智慧廳堂,但承載著初心使命的“大挎包”傳統沒有變,農商銀行人始終延續著獨特的“紅色基因”。

  山東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堅守服務“三農”和實體經濟的經營宗旨,牢記“大挎包”初心,用實際行動,繼續傳承老一代農信人的使命擔當,紮根基層,默默奉獻。

  走村進戶,深入田間地頭,打通普惠金融服務的“最後一公里”,“大挎包”傳統在齊魯大地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成為農商銀行人克服一個又一個困難、戰勝一個又一個險阻、創造一個又一個輝煌的紅色基因密碼。

  在“大挎包”傳統理念激勵下,當前,山東全省農商銀行6萬餘名幹部員工深入基層、走村串戶、噓寒問暖,田間地頭、訪民問需,宣傳金融政策,移動現場辦公……以良好的金融服務贏得了百姓的肯定和認可,全系統也邁入了持續健康發展的軌道。

  以實幹踐行“挎包”初心,以奉獻凝聚前行力量,延續著生生不息的“紅色基因”,山東轄區農商銀行正朝著高質量發展新征程邁進。

編輯:邊境佳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山東轄內農商銀行:傳承“挎包”故事傳統 踐行“百姓銀行”初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