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力爭今年實現三級及以上公路鄉鎮全覆蓋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01月14日 12:36:07
新華網 | 2022年01月14日 12:36:07
原標題:廣西力爭今年實現三級及以上公路鄉鎮全覆蓋
正在加載

  新華社南寧1月14日電(記者徐海濤)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獲悉,廣西日前印發《推動廣西農村客運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提出要改善農村客運安全通行條件,加快推進鄉鄉通二級或三級公路項目建設,力爭2022年底前實現全自治區鄉鎮通三級及以上公路比例達100%,到2025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舒適、經濟的農村客運體系。

  依照方案,廣西將完善安全便捷的基礎設施網絡,將達到四級及以上技術等級的通自然村(屯)道路納入村道進行管養,新建、改擴建公路要按照“同步規劃、同步設計、同步建設”的原則合理設置農村客運停靠站點。同時,構建普惠便民的出行服務系統,在城鎮化水平較高的地區,有序推動城市公交線路向城市規劃區外農村延伸和農村客運班線公交化改造,鼓勵毗鄰縣間農村客運班線實施公交化改造,推動具備條件的地區實現全域公交。

  在客運安全等方面,方案要求,建立健全安全可靠的運營管理體系,加強延伸到農村的城市公交車輛安全監管,原則上不得使用設置乘客站立區的客車;確需使用的,應報設區市人民政府同意。同時,強化農村客運安全風險摸排辨識,落實好農村客運班線通行條件聯合審核機制,並將進一步加強農村客運安全生産執法工作力度。

  方案還提出,鼓勵通過電話預約、網絡平臺“一鍵叫車”等方式,為農村地區老年人提供便捷叫車服務,2022年6月底前廣西各設區市均開通使用95128全國統一約車服務電話。鼓勵在交通便利、人員集中的區域規劃建設鄉鎮運輸服務站。鼓勵開通村客貨郵合作線路,實現客運車輛代送郵件快件。鼓勵發展農村貨運班線,滿足農産品進城和生産生活資料下鄉雙向流通需求。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廣西力爭今年實現三級及以上公路鄉鎮全覆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