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中國特色一流商會 爭做家居行業表率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1月06日 18:38:33
央視網 | 2022年01月06日 18:38:3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劉宇)2022年1月4日至6日,由全國工商聯傢具裝飾業商會主辦的2021中國家居業領軍企業家年會系列活動在廣州舉行。活動以“融合創新·協同發展·凝心聚力·共享未來”為主題,以中國家居業領軍企業家年會和家居供應鏈百強展為核心,由十余場行業高端會議和論壇組成。眾多家居行業的優秀企業家聚焦行業熱點,激蕩發展智慧,共享年度盛宴。


  創建中國特色一流商會

  2021年4月,居然之家董事長汪林朋當選為全國工商聯傢具裝飾業商會首任輪值會長,他認為,只有把企業經營好了,居然之家在家居行業內得到大家的認可,商會會長的工作才能更好進行;另外,把商會會長的行業職責和社會責任履行好,行業規範發展、得到社會認可,從而促進企業更好發展,起到相輔相成的作用。


  在1月5日上午舉行的全國工商聯傢具裝飾業商會會長辦公會上,汪林朋強調,歷經十八載發展歷程,全國工商聯傢具裝飾業商會已經成立30多個專業委員會,制定行業標準20項,是唯一涵蓋家居全産業鏈和具有較強體系化服務能力的全國性行業組織。自2012年全國工商聯評優以來,獲評8次“優秀商會”,並獲得全國“四好”商會的稱號。商會將從進一步加強商會組織體系規範化建設、引領和推動家居業高質量發展等方面全面提升服務水平,建設中國特色一流商會。

  展現家居企業責任擔當

  在連續幾天的活動中,與會嘉賓對家居産業鏈現況進行全面梳理總結,對行業未來發展進行認真分析預測。

  在1月5日上午舉行的2021中國家居優選供應鏈百強展暨“百年百企、黨建促企建——家居企業黨建標桿巡禮”主題案例展開幕典禮中,汪林朋致辭表示,我們要狠抓家居綠色供應鏈建設工作,推廣家居優選供應鏈百強企業的成功經驗;要全力培育高端綠色家居品牌企業茁壯成長,成為行業主流發展模式引領行業發展潮流;要大力推動“低碳”企業健康成長,以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的魄力為環保事業做出貢獻。


  在1月5日下午舉行的2021中國家居業(廣州)高質量發展大會上,汪林朋表示,中國家居行業起步于20世紀80年代,經過四十多年的高速發展,已經實現了行業發展能力和水平質的飛躍。當前,宏觀經濟的下行和消費總量的縮減,加速推動中國家居行業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2022年,中國家居行業將進入“質變新時代”。“做強”,將成為中國家居行業在“質變新時代”的核心訴求和發展目標,也是行業致力於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求的責任和使命。

  為更好倡導行業綠色生産、助力實現“雙碳”目標,活動現場啟動了中國家居業綠色低碳科技創新行動。全國工商聯傢具裝飾業商會聯合各企業將從開展家居裝飾行業碳達峰碳中和試點項目,制定家居裝飾行業“雙碳”標準,開展家居裝飾行業綠色技術、綠色金融等相關服務等多方面入手,逐步施行行動計劃。


  長期以來,商會積極帶領會員單位參與“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工作,持續發揮了行業引領作用。2021年7月,河南多地遭遇罕見大暴雨,36家企業向災區捐贈8390萬元的善款及物資,並將門店改成臨時救助站,參與到災後修復工作中來。

  為助力鄉村振興、促進共同富裕,商會在家居行業發起“萬企興萬村”行動,聯合各企業將從設立商會“鄉村振興縣域商業”發展基金、家居産品下鄉補貼、開展示範項目、在重點幫扶縣開展培訓、捐資助學、消費扶貧等方面具體落實行動計劃。

  活動現場,商會和貴州黔東南自治州、廣西容縣、博白縣、興業縣、鹿寨縣等地方人民政府等分別舉行簽約儀式。

  穩定經營爭做行業表率

  在1月5日晚舉行的第六屆中國家居名人堂年度盛典中,居然之家榮獲第六屆中國家居業名人堂引領和推動行業發展重大貢獻獎。居然之家自1999年成立至今,始終堅持“讓家居家裝快樂簡單”為企業使命。從單純的賣場經營到六大自營IP的多維發展,居然之家不斷完善從設計到裝修、從傢具材料銷售到居家服務的全鏈路服務能力。居然之家正在全力打造數字化時代家裝家居行業産業服務平臺,向生態鏈上所有合作夥伴開放賦能,引領著家居行業向新零售轉型升級。


  2022年,以穩定企業經營為第一要務,持續推進居然之家的發展戰略部署,努力推進大家居大消費的融合,努力推進企業數字化轉型,在促進鄉村振興和共同富裕方面做出表率和榜樣,發揮全國工商聯直屬商會會長企業的引領作用。

編輯:呂莎莎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創建中國特色一流商會 爭做家居行業表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