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激昂旋律中感悟領航新征程的磅薄力量——主題歌曲《領航》在全國各地廣泛傳唱、反響熱烈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01月02日 15:34:49
新華網 | 2022年01月02日 15:34:49
原標題:在激昂旋律中感悟領航新征程的磅薄力量——主題歌曲《領航》在全國各地廣泛傳唱、反響熱烈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 題:在激昂旋律中感悟領航新征程的磅薄力量——主題歌曲《領航》在全國各地廣泛傳唱、反響熱烈

  新華社記者

  “偉大的中國共産黨,乘風破浪,揚帆遠航……”主題歌曲《領航》MV日前正式播出。全國有關文藝院團、高校和各地有關部門精心組織,通過快閃、合唱等多種方式廣泛傳唱,在廣大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

  新年到來之際,中央民族樂團選擇在國家博物館以一場快閃活動,唱響《領航》。

  “我們本著‘藝術為民’的宗旨精心準備,以民歌合唱與民族樂器表演作為此次快閃活動的主要呈現方式。”中央民族樂團團長趙聰説,“民歌和民族樂器是貼近民心的藝術形式。我們充分發揮這一藝術形式親切高雅、春風化雨的功能,讓更多聽眾感受到《領航》所蘊含的正能量。”

  “無論多久,你都在我們身旁,相依相戀情深意長……”2021年的最後一天,吉林藝術學院音樂學院聲樂教授孫冬冬同學校師生激情演唱《領航》,吉林市歌舞團舞蹈隊隊員伴著歌聲翩翩起舞。

  “歌曲的第一句把我們黨具化成一個親切的形象,旋律婉轉低回,令我一開口便熱淚盈眶。”孫冬冬説。

  “江山就是人民,繪成你胸中景象”“人民就是江山,寫就你使命擔當”,很多人對《領航》中的這兩句歌詞深有感觸。

  跨年夜,安徽省合肥市交警支隊公巡一大隊一中隊中隊長唐超在執勤一天后,趁著換班的工夫回到車裏。當《領航》的旋律在車內響起,他情不自禁跟著哼唱起來。

  “作為一名人民警察,我時刻把‘使命擔當’四個字牢記心上。在新的一年繼續堅定信念、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堅守在服務人民的第一線,用實際行動護航新征程。”唐超説。

  各高校積極組織學生以多種方式廣泛傳唱《領航》,積蓄起奮發有為的青春力量。

  在北京,2021年12月31日,北京舞蹈學院學生在北大紅樓以快閃的方式,演繹了這首時代讚歌。今年1月初,北京大學也將在校園內開展“青春心向黨 破浪黨領航”傳唱快閃活動,組織100名北大同學現場演唱《領航》。

  “這首歌的歌詞樸實無華,卻唱出了中國人民對中國共産黨的情感,對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堅定信心、堅強決心。”北京舞蹈學院學生馬天陽説。

  在海南,海南師範大學和瓊海市嘉積中學30多名學生,在紅色教育基地椰子寨用歌伴舞形式傳唱《領航》。

  海南師範大學學生劉澤坤表示,傳唱之時,國泰民安、團結進步、正在騰飛的中國在腦中閃現。《領航》能夠在人們心中産生巨大的能量,而這能量將成為我們在人生道路上不懈奮鬥的動力。

  夢想為帆,信念為槳。恢宏激昂的旋律、振奮人心的歌詞、波瀾壯闊的畫面,不斷激發廣大群眾昂首闊步新征程的磅薄偉力。

  25歲的太原師範學院音樂系研究生李璽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每次聽這首歌都感動不已。隨著MV中一幅幅畫面閃過,她一遍遍回望黨篳路藍縷的百年征程,一種使命感和責任感油然而生,更加堅定了向黨組織靠攏的決心。

  “作為一名‘90後’,我將以《領航》所傳遞的精神為指引,昂首奮進、學有所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擔起屬於我們這一代的責任。”李璽説。(記者王鵬、趙丹丹、陳諾、蓋博銘、馬曉冬、趙葉蘋、王學濤)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在激昂旋律中感悟領航新征程的磅薄力量——主題歌曲《領航》在全國各地廣泛傳唱、反響熱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