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質量黨建促高質量發展 河南省管企業盈利“雙翻番”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2月31日 19:04:23
央視網 | 2021年12月31日 19:04: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 蘇津)高質量黨建可以帶來什麼?河南省管企業以2021年度利潤總額和營業收入利潤率“兩個翻番”回答了這個問題。

  近日,河南省國資委發佈消息,2021年1到11月省管企業盈利水平創歷史新高,實現“兩個翻番”。其中,2021年利潤總額為245.1億元,較2020年的95.9億元同比增長155.7%;2021年營業收入利潤率為5.5%,較2020年的1.9%同比提升3.6個百分點。

  在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中,河南省管企業完成進度91%,其中96%以上企業建立“經理層任期制”和“契約制”制度,全員績效考核全覆蓋。在“對標國際國內一流管理提升行動”中,鄭煤機集團、河南資産公司改革經驗成為國務院國資委篩選典型案例;洛軸公司被評為“科改示範企業”標桿企業。

  截至11月底,河南省管企業商業一類企業在建固定資産投資項目119個,累計完成投資115億元;中歐班列(鄭州)全年開行超1500列,綜合指標居全國第一方陣;省管企業投入研發經費46.5億元,同比增長41.1%;1——11月,省管企業上繳稅費291億元,同比增長37.4%。

  發展的同時不忘化解風險。截至11月底,省管企業資産負債率74.6%,同比下降1.7個百分點。

  河南國資系統相關負責人表示,河南省管企業所取得的成績,跟高質量黨建是分不開的。目前,河南省管企業中100個黨支部標準化示範點已完成驗收,累計建成標準化黨支部2269個,基層黨建活動陣地2533個,重點推進8方面35項黨建任務,以高質量黨建推動了企業改革高質量發展。

編輯:李祎男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高質量黨建促高質量發展 河南省管企業盈利“雙翻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