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淬鋒刃 礪兵保平安 北京市公安局順義分局全力推進冬奧安保實戰大練兵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2月31日 18:57:24
央視網 | 2021年12月31日 18:57: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平安奧運”決勝之戰已經打響,北京市公安局順義分局以圓滿完成冬奧安保任務為起點,牢記職責使命,銳意奮發進取,以更加飽滿的精神和更加昂揚的鬥志,持續推動全警實戰大練兵不斷向縱深發展,為實現“平安奧運”目標提供強大的隊伍能力素質保障。

  突出問題導向,拉列重點賬單。順義公安分局圍繞冬奧安保新使命新任務,以優化警種系統專業培訓為突破點,以執法規範化和警務實戰能力升級提效為核心,組織局屬各職能部門研提拉列戰時重點培訓賬單30余項,涵蓋應急拉動、常見警情處置等13項實操練兵,10項集中授課,5項送教培訓活動和2項專業理論測試等。

  緊扣實訓實效,淬煉過硬隊伍。順義公安分局立足安保工作實戰實需,聚焦重點難點,全面開展崗位練兵、專業練兵、實戰練兵。為提升基層派出所常見警情處置能力,分局邀請市局警務實戰教官團開展常見警情處置專題送教活動;法制支隊依託移動警務終端開展執法能力線上抽考抽測;治安支隊採取集中授課、送教到崗形式在全局範圍開展“低慢小”無人機管控培訓。各基層單位緊扣冬奧安保工作主題,圍繞疫情防控、巡邏盤查、警械具使用等內容積極組織開展三級培訓,並以實戰為標尺,創新“紅藍對抗”訓練模式,通過真打實抗,強化練兵效果,切實提升一線民警警務實戰能力。

  強化練兵保障,激發內在動力。保障是最好的實戰支撐,保障是最好的從優待警。順義公安分局不斷做細做實各項措施,強化實戰練兵保障。堅持將黨史教育、忠誠教育作為練兵培訓的重要組成部分,確保培訓比重,規範組織升旗、宣誓等儀式,在堅定信念中,激發隊伍練兵鬥志;加強典型推樹和表彰力度,以點帶面,營造比學趕超的濃厚練兵氛圍;強化心理健康培訓,將民警實戰心理素質作為警務實戰化訓練體系的重點內容,推動民警心理服務與健康管理有效融合,進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氣。

  下一步,順義公安分局將以冬奧安保練兵為契機,立足新起點,繼續以奮發有為的使命感、任重道遠的責任感,全力推進全警實戰大練兵工作,為維護社會穩定、人民安康再立新功。

編輯:李祎男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冰雪淬鋒刃 礪兵保平安 北京市公安局順義分局全力推進冬奧安保實戰大練兵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