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陶瓷研究院:打造對外文化交流新平臺 再添國際經貿合作新力量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2月24日 15:42:21
央視網 | 2021年12月24日 15:42:2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陶瓷是中華文明的重要名片,是我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傑出代表。景德鎮以千年瓷都和海上絲綢之路主要起點城市聞名於世,並成為促進世界文明交流互鑒和不斷進步的重要橋梁。 

  新時代賦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喚新作為。隨著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相關機構正式掛牌成立,景德鎮陶瓷研究院首站對外文化傳播交流工作即邁出堅實的一步。

  為進一步弘揚陶瓷文化 ,講好中國故事,打造景德鎮陶瓷文化對外交流展示新平臺。12月23日,由景德鎮陶瓷研究院、南通金氏堂草本科技有限公司、景德鎮名人陶瓷精品研究製作中心共同主辦的“中國南通首屆景德鎮百年名人陶瓷精品絕品展”(以下簡稱“展覽”)媒體見面會在南通舉行。

  此次展覽自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23日在南通報業傳媒集團展廳舉辦,屆時將集中展現景德鎮陶瓷藝術近百年的傳承與創新。

  景德鎮市原市委書記、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殷國光在發言中表示,這次展覽是景德鎮歷次國內外展覽中展品較精、較全、較多、藝術性和收藏性較高的展覽,通過展覽讓長三角和國內外陶瓷愛好者更加了解國粹藝術,更加了解景德鎮。

  據介紹,此次由景德鎮陶瓷研究院推介的三百餘件參展陶瓷作品集藝術性、收藏性、科技性、實用性于一體。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會不僅有陶瓷,還有近千件(套)景德鎮獨有的藝術陳設瓷、餐具、茶具亮相展會現場,齊力打造一場令人流連忘返的文化盛宴。

  景德鎮陶瓷研究院黨組書記、院長吳浪表示,此次展覽旨在弘揚陶瓷文化,加強和促進南通與景德鎮的文化交流,豐富南通市民的文化生活。當下景德鎮正致力於推動文化和國際交流、經貿和國際合作,打造文化交流新品牌,景德鎮將成為讓世界感知中國、認識江西的國際瓷都。

  瓷,是景德鎮這座千年瓷都的根脈。景德鎮陶瓷藝術家們以獨特語言和時代內核詮釋“土”與“火”相碰撞的神韻,以精妙技藝和專注匠心向世人展現當代景德鎮陶瓷的風采,讓更多的人通過此次展會聽到、看到、感受到千年瓷都陶瓷藝術的繁榮發展。

編輯:賈凡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景德鎮陶瓷研究院:打造對外文化交流新平臺 再添國際經貿合作新力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