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心向黨 奮進新征程】開拓創新,書寫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新華章

來源:南通網 | 2021年12月22日 14:53:41
南通網 | 2021年12月22日 14:53:41
原標題:【民企心向黨 奮進新征程】開拓創新,書寫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新華章
正在加載

  民營經濟是在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我們黨為解決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需求,解決日益急迫的就業問題,打破傳統觀念的束縛,在敢為天下先的創新精神引領下發展壯大起來的。改革開放以來,伴隨著中國經濟的高速增長,民營經濟迅速崛起,在國民經濟中的比重逐漸加大,並且已經成為中國國民經濟增長的主要推動力。加強民營企業科技創新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保障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推進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等的需要。

  堅定信心,增進思想共識。堅持黨的領導是過去幾十年民營經濟高速發展的根本原因,也是未來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根本保障。立足新時代新格局,勇擔新征程新使命。在中國經濟邁向高質量發展的新的歷史進程中,民營經濟必將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不忘創業初心,矢志創新發展,心無旁騖謀實業,廣闊天地有作為。惟改革者進,惟創新者強,惟改革創新者勝。廣大民營企業家積極響應黨中央的戰略部署,順應時代發展的主旋律,以“産業報國、實業報國”為已任,保持進取精神、責任意識和擔當作風,在提振信心中乘勢而上,進一步做強做優民營經濟。

  把握機遇,注入創新活力。民營企業是助力共同富裕的重要市場主體。中國民營經濟破繭化蝶,篤志成城。民營經濟的實踐探索,始終在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指引下進行。從個體小規模經營,到跨國大集團發展,全國民營經濟撐起了中國的經濟半邊天。保持發展初心,在規範中發展在創新中突破。作為近代現代民族工業的重要發祥地,江蘇一直是民營經濟大省。改革開放以來,江蘇民營經濟從上世紀80年代初的“微不足道”,到與國資、外資“三足鼎立”,再到佔據全省經濟的“半壁江山”,在推動江蘇高質量發展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2020年江蘇全省私營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累計數1189.1萬戶,江蘇省民營經濟增加值達到5.8萬億元,同比增長5.3%,快於GDP增速1.6個百分點。

  鉚足幹勁,扛起更大擔當。民營經濟是堅持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經濟基礎。正確認識民營經濟發展遇到的困難,堅持辯證思維,激發奮進力量,引導民營經濟人士爭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範。對於廣大民營企業來説,如何將政策機遇轉換為發展動力還需要練好“內功”。民營經濟是發展的基礎所在、特色所在、潛力所在、命運所在,民營企業家是最可寶貴的財富、最具活力的群體。廣大民營企業家根據市場需求結合企業實際,化危為機,尋找企業發展新的增長點,通過轉型升級、改革創新,民營企業有著更廣闊的天地。

  民營經濟最貼近市場、最貼近消費者、最貼近就業者,始終釋放著巨大的市場經濟活力和創造力。廣大民企是經濟增長的“主力軍”、科技創新的“主動力”、就業創業的“主渠道”。唱響民企“知黨情、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主旋律,帶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篇章作出更大貢獻。(文/沈捷 圖/高金梅)

編輯:趙晉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民企心向黨 奮進新征程】開拓創新,書寫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新華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