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振興百村行】湖北濠湖橋村:村美民富産業興 鄉村振興步伐穩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2月15日 08:11:18
央視網 | 2021年12月15日 08:11: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通訊員 張維維):近年來,分路鎮濠湖橋村通過抓牢産業發展龍頭,進一步拓寬農民增收渠道,壯大村級集體經濟,一幅“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畫卷正徐徐展開。

  湖北省黃梅縣分路鎮濠湖橋村位於105和347國道橫穿交匯處,距長江二橋、在建長江三橋僅一步之遙。近十年來該村充分利用獨享的區位優勢和便利的交通條件,始終牢記“發展是第一要務”,以促進農民增收為目的,致力於經濟持續發展,以基礎建設為重點,立足農業,力促工業,多業齊頭並進,強村富民,打造和諧、發展、奮進、富強社會主義新農村。

  近年來,村兩委班子堅持以基礎設施建設為重點,投鉅資,下真功,通過不懈努力,投資近千萬元,建成建築面積918平方的村黨員群眾服務中心,實現全村520戶水、電、路三通目標;硬化村組公路10公里,綠化、亮化公路兩條;建成三座文化休閒廣場,今年還將投入資金200余萬元進行美麗鄉村建設。

  濠湖橋村村民 馮美霞:一級公路旁邊很好看,一眼望過去美得很。日子現在先進發達,樣子都搞的很好。上面政策好,下面工人、農民都發家致富,鄉村振興搞的很好。

  目前該村棉、油套作基地有600畝,蝦稻連作基地1000畝;大棚蔬菜基地100畝,露天蔬菜基地100畝,花卉苗木基地60畝,蓮、藕、魚立體養殖基地200畝。同時引進企業,為村民安置就業崗位700余個。

  濠湖橋村村民 徐志華:我是濠湖橋村民,以前長期在外務工。今年黨的政策好,我在正德木業管理30畝中草藥,就目前情況看收益還相當不錯,感覺生活越來越有奔頭,就像芝麻開花節節高。

  在鄉村振興的大好形勢下,濠湖橋村全體村民,腳踏實地,真抓實幹,開拓創新,一如既往地走向經濟強村、科學新村、文化活村、強村富民之路,為建設美麗幸福濠湖橋而努力奮鬥。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鄉村振興百村行】湖北濠湖橋村:村美民富産業興 鄉村振興步伐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