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讀2022年中國經濟“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新提法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2月08日 09:30:36
央視網 | 2021年12月08日 09:30:3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6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2022年經濟工作,會議對2022年中國經濟怎麼幹進行了定調。 會議強調,明年經濟工作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而值得注意的是,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是這幾年年底中央政治局會議都會強調的內容,而這次多了“穩字當頭”,更加強調了“穩”。

那麼,如何來理解2022年經濟工作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穩字當頭釋放什麼信號呢?來聽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經濟政策委員會副主任徐洪才的解讀。

在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的總基調下,那麼明年的宏觀政策又是如何定調的呢?會議強調,宏觀政策要穩健有效,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積極的財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準、可持續。穩健的貨幣政策要靈活適度,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其中,財政政策 “更加注重精準、可持續”,如何來理解?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專家解讀2022年中國經濟“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新提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