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等15部門辦公廳(室)印發 《縣域商業建設指南》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2月07日 16:34:07
央視網 | 2021年12月07日 16:34:0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商務部網站12月7日消息,商務部等15部門辦公廳(室)印發 《縣域商業建設指南》(下稱《指南》)。《指南》規定了“十四五”時期縣域商業體系建設的基本框架、功能要求、實施路徑和重點工作,旨在規範省級主管部門制定方案、指導建設、考核評估等工作以及有關縣級行政區劃(縣、縣級市、自治縣、旗)項目建設、管理、驗收等工作。《指南》非強制性標準,各地可結合實際,進一步細化和完善。

  圍繞“到2025年,在具備條件的地區,基本實現縣縣有連鎖商超和物流配送中心、鄉鎮有商貿中心、村村通快遞”的目標,以縣鄉村商業網絡體系和農村物流配送“三點一線”為重點,以渠道下沉和農産品上行為主線,加快推動縣域商業網點設施、功能業態、市場主體、消費環境、安全水平等的改造升級。到2025年,建立以縣城為中心、鄉鎮為重點、村為基礎、分工合理、佈局完善的一體化縣域商業網絡體系。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商務部等15部門辦公廳(室)印發 《縣域商業建設指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