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外交白皮書稱日本是“最親近鄰國”,韓網友不買賬了:日本是主敵!

來源:環球網 | 2021年12月07日 11:00:47
環球網 | 2021年12月07日 11:00:47
原標題:韓外交白皮書稱日本是“最親近鄰國”,韓網友不買賬了:日本是主敵!
正在加載

  【環球網報道】韓國外交部6日發佈《2021外交白皮書》,對2020年韓國外交政策基調和成果進行回顧,並將日本稱為“最親近鄰國”,不過一些韓國網友似乎對此並不買賬,稱日本為“主敵”。

  韓國2021外交白皮書資料圖

  據韓聯社當天報道,韓國《2021外交白皮書》將日本稱為“最親近鄰國”,表示首爾基於解決歷史問題和與日本在實質性領域推進面向未來合作的雙軌基調,努力穩控併發展韓日關係。在《2019外交白皮書》中,韓國稱日本為“鄰國”,不過次年就將表述改為“最親近鄰國”。紐西斯通訊社稱,儘管韓日兩國在多個問題上分歧嚴重,但韓國政府仍顯示出改善兩國關係的意願。

  《韓國日報》認為,白皮書中最受關注的是,如何描述文在寅任期內一直處於“冷卻期”的韓日關係。報道稱,與2020外交白皮書相比,此次增加了“共享價值”的表述。報道還説,目前兩國關係仍未好轉,並提到了此前韓國警察廳廳長登獨島遭日本抗議的事情。《韓國日報》分析表示,雖然韓日兩國因為看不到解決方法的歷史問題,關係跌入谷底,但白皮書仍顯示了韓國政府希望改善關係的強烈意願。

  不過,關於外交白皮書上對日本的描述,一些韓國網友似乎不太認同。有網友認為日本是“主敵”↓

  “是主敵”

  “日本是最近的敵國”

  “鬱悶啊。國民們實實在在支持對日強硬政策,但考慮到保守媒體,在任期末採取模棱兩可的姿態。都不能説出確實是主敵的話”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韓外交白皮書稱日本是“最親近鄰國”,韓網友不買賬了:日本是主敵!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