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飯碗如何越端越牢,數據告訴你答案

來源:統計微訊 | 2021年12月07日 10:01:18
統計微訊 | 2021年12月07日 10:01:18
原標題:【圖解】飯碗如何越端越牢,數據告訴你答案
正在加載

  “民以食為天”,糧食在整個國民經濟中始終具有不可替代的基礎地位。

  國家統計局公佈的全國糧食生産數據顯示,2021年全國糧食總産量13657億斤,比上年增加267億斤,增長2.0%,全年糧食産量再創新高,連續7年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其中,秋糧産量10178億斤,比上年增加191億斤,增長1.9%。

  糧食播種面積增加1295萬畝,增長0.7%。糧食單産增加4.8公斤,增長1.2%。糧食總産量增加267億斤,增長2.0%。

  2021年,全國糧食再獲豐收,糧食産量連續7年穩定在1.3萬億斤以上,為確保國家糧食安全、應對複雜多變的國內外形勢、克服各種風險挑戰提供了有力支撐,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奠定了堅實基礎。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圖解】飯碗如何越端越牢,數據告訴你答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